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震荡持续 期待来年

证券之星 2015-12-28 10:5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本周观点及投资建议:市场前期表现略基本符合我们预期:我们9月提出“报复性反弹行情有望展开,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很小”,10月提出“反弹行情有望持续演绎,战略建仓期机不可失”,11月提出“反弹进入中后场,蜜月过后震荡加剧,继续获取超额收益概率下降”,12月我们提出“反弹进入收官阶段,机会待来年”。震荡持续,期待来年:基于行业基本面向好趋势明确,且综合考虑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经济仍处于寻底阶段的行业景气优势、市场短期风格切换后的行业比价优势等因素,我们认为计算机板块12月份的震荡整固更有利于行情的可持续性,来年仍可寄予期待。投资建议:建议逐步增加发展潜力大且具有估值吸引力的优质公司配置比重。依次推荐加仓品种:易华录、广联达、拓维信息、数字政通、科大讯飞、立思辰、创业软件等。此外,新三板已于11月24日出分层细则,预计未来仍将有引入公募投资者、增加做市商数量等利好预期,我们认为从政策催化、估值比较、优质企业成长性等角度,新三板市场蕴含较大投资价值,建议积极关注,重点推荐标的:优炫软件、易销科技、易所试、行动教育等。

市场表现:计算机板块(-0.26%)震荡维稳,跑输同期沪深300(1.87%)2.13个百分点,涨幅低于中小板综(1.05%)、高于创业板综(-0.45%)。本周较多计算机股票下跌,本周涨幅前三:银江股份(29.10%)、佳创视讯(25.52%)、神思电子(17.14%);跌幅前三:汇金股份(-13.82%)、中科金财(-10.38%)和七喜控股(-10.23%)。本周计算机概念板块涨跌持平,本周涨幅前三:智慧农业(2.67%)、第三方支付(2.54%)、物联网(2.31%);跌幅前三:网络安全(-2.77%)、卫星导航(-2.40%)和互联网金融(-2.03%)。

公司跟踪:1)易华录:获公安部交科所15.5亿元订单;拟4亿元参股设立山东智慧城市PPP 基金;2)科大讯飞:与深圳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速深圳新兴产业布局;3)易销科技:战略合作英孚特,加快渠道接入布局。(中泰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慧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