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泰格医药:投资谋思医药 全面提升临床药理学水准

证券之星 2015-12-25 11:4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泰格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投资要点:

事件:12月23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谋思医药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增资协议》,达成业务合作关系同时通过母公司与泰誉基金共同增资谋思医药;

谋思医药为临床药理学专业服务提供商。上海谋思医药为全国首家提供临床药理专业服务的公司,致力于将临床药理早期介入新药临床探索,主要业务包括PK试验设计、数据分析处理和临床试验方案设计,以及提供建模与模拟服务,核心团队成员拥有深厚的临床药理学背景。临床药理学在临床试验的前中后期尤其是早期临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跨国制药企业和跨国CRO总部通常有专业的临床药理学团队,而国内制药企业在临床药理学领域普遍存在短板,各个临床基地的临床药理学水平也参差不齐,而公司此次业务合作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临床试验设计的能力,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国内创新药临床CRO领域的龙头地位。

药政改革利好公司发展,临床CRO全方位深度布局。我们认为,药政改革的持续推进有利于公司中长期发展:1)生物等效性试验(BE)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大量撤回和集中审评批出的仿制药等待做BE,拥有高质量生物分析业务的方达医药有望在未来迎来订单爆发;2)CDE排队状况的缓解以及对创新药、临床急需用药的加快审评将给公司带来更多的创新药订单;3)行业规范程度进一步提高,药企未来势必加大研发支出,公司作为创新型CRO龙头将首先获益;国内业务方面,方达医药拥有国内最为领先的生物样本分析水准,公司有望借助该平台,BE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CRO布局不断加强,心血管领域领先的CRO+ARO北医仁智预计年底并表,公司预计将在器械CRO领域有所布局;公司7月份完成了对韩国最大的CRO企业DreamCIS的收购,我们认为公司接下来有望布局日本和澳洲临床业务,进一步打造亚太顶尖、全球领先的临床CRO;

创新的商业模式有望在将来为公司业绩带来增量。公司持续通过投资入股或战略合作的方式切入新药研发,在通过临床业务快速收回成本的同时,更有望享受新药转让后的投资收益或上市后的销售分成,同时,公司有望借鉴昆泰模式,向CSO领域发展,为国内中小型创新药企业品种打开销路;公司移动医疗项目持续推进,EDC平台已初步建成,大数据云平台将将进一步全面夯实CRO主业。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7元、0.49元、0.66元,同比增长28%、31%、36%。考虑到公司在创新药环节中的节点性地位,给予公司目标价39.2元,对应公司2015-2017年PE分别为106、80、59倍。结合当前股价31.46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性风险;临床试验核查中的合规性风险;合同组织的法律风险。(海通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格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