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海通证券12月25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12-25 10:0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策略

风格切换没有春天。市场呈现出两大特征:一是大象起舞需刮大风,也即风格切换需要很强的政策事件催化,如12 年的十八大召开、14 年的降息刺激。二是风格切换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期间蓝筹相对收益领先的时间并不长,如12 年12 月上证50 仅在前半个月跑赢创业板,即使癫狂如14 年,上证50 领先1 个半月后创业板也开始表现更强,因此,风格切换更多是阶段性。回到当下,大风还未看到,风格切换的时机尚不成熟。

行业与主题热点

钢铁:工信部将开展钢铁淘汰试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试点为钢铁产能退出探索路径,虽然试点成功要铺开仍待时日,但仍属一个实质性利好。从钢铁过剩情况及峰值过后的规律看,过剩产能的淘汰是一个长达20 年的过程,其中最集中的是发生在前10 年,也就是从现在开始的未来十年,并购是我国钢铁未来最大的投资主题。

重点个股及其他点评

西藏珠峰(600338):便宜就是硬道理。公司完成塔中矿业优质资产的注入后,达产净利润预计接近6 亿元。相对矿企行业,估值有明显优势,重点关注。

中国石油(601857):整合管道资产,推进管道发展。中石油公告称,将以中油管道为平台,对东部管道、管道联合、西北联合等管道公司进行整合。关注石化央企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

青岛金王(002094):国内化妆品行业整合者,坚定推荐青岛金王。公司作为国内唯一整合产业链的化妆品上市公司,从2013 年开始转型通过收购,快速构建了从生产研发-品牌运营-线上渠道-线下渠道的产业链上下游生态闭环。

莱茵体育(000558):416 体育战略重大迈步。公司416 体育战略已明确从体育金融、体育地产、体育传媒、体育赛事、体育教育和体育网络六大平台构建新产业。本次项目签订对完善莱茵体育产业生态圈布局意义重大。

泰格医药(300347):投资谋思医药,全面提升临床药理学水准。谋思医药为临床药理学专业服务提供商,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泰格医药临床试验的整体水平。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国内创新药临床CRO 领域的龙头地位。

黄河旋风(600172):订单落地,工业4.0 拓展正当时。黄河旋风全资子公司明匠智能于近期与五家公司签订购销合同,合同金额总计为人民币1.43 亿元。明匠智能与索菲亚通过合资方式锁定目标市场,工业4.0 拓展启动新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体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