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远股份:牵手汉神电气 机器人再掀新篇章

证券之星 2015-12-25 09:1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远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事件:

公司公告近日与无锡汉神电气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面向焊割领域合作研究开发焊接专用机器人以及弧焊机器人焊接工艺模块,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焊割领域智能制造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

点评:

焊接专用机器人市场潜力巨大。作为工业机器人市场中使用量最大的行业,焊割行业机器人替代人工有巨大的需求。中国已经是全球焊接机器人的第一大市场,根据机器人协会数据,工业机器人市场中使用量最大的是搬运机器人和焊接机器人,这两种类型的工业机器人保有量占到世界工业机器人总保有量的69%,而目前该领域主要参与者仍以包括ABB 公司、库卡股份公司、FANUC 公司、安川电机株式会社、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和那智不二越公司等国外企业为主,国产替代的空间广阔。

非标专用机器人再下一城,有望复制凝汽器机器人成功路线。公司坚持专用、非标机器人产品的研发、生产战略,通过强强联合寻求市场切入点,抢占市场先机对于公司发展来说势在必行。此前针对火电厂领域的专业需求研发出的凝汽器机器人已经取得巨大成功,并且成为业绩的新增长极。此次在非标专用机器人领域强强合作进军新的市场,有望复制凝汽器机器人成功路线带动公司再度腾飞,同时其领先的核心机器人技术也有望在更多专业领域大展拳脚。

打造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落地的专业应用先锋。焊割领域智能制造全面解决方案是公司面向机械制造行业率先推出的解决方案之一,公司在机器人本体及控制系统的研发以及通讯协议的规划等机器人核心技术领域拥有深厚的积累,未来有望凭借对于各个工业应用场景长期积累的深刻理解,成为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实际工业场景的先锋。

投资建议:在凝汽器在线清洗机器人放量背景下,今年将成为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的拐点,而此次与汉神电气战略合作强强联合进军新的专业机器人市场,有望复制凝汽器机器人成功路线,带动公司再度腾飞。公司是工业4.0核心受益标的,正努力打造成为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落地的专业应用先锋,预计2015-2016年EPS 为0.33、0.55元,维持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合作进展不及预期。(安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远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