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今日在线预测:周五或上涨 关注农机板块

证券之星 2015-12-25 08:2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指数表现分化

周四沪深股指在券商、航空、保障房等板块走弱的带动下低开震荡,双双探低10日线企稳,先抑后扬,表现略弱于预期。沪指盘中一度失守3600点整数关,收盘回到该整数关之上,跌幅为0.65%,成交3154亿元,较周三萎缩25%,大宗资金继续净流出;深成指全天都在前收盘和13000点整数关之下运行,收跌0.58%,成交4341亿元,亦较周三萎缩25%,大宗资金继续出逃;中小板指在5日线和10日线之间窄幅波动,收跌0.45%,以长下影的低开小阴十字星报收,下方的60小时线和120小时线的支撑较强;创业板指先抑后扬完成V型反转,送转潜力、石墨烯、钛金属、量子通信、宽带提速等强势股回归,带动创业板指在20日线和5周均线之上止跌,收涨0.43%,重新领跑其他股指。

消息面多空参半

利好消息主要包括:央行周四进行4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周净投放300亿元,较上周净投放100亿元明显放量;工信部称,已完成提速降费年度目标,并提出培育壮大高端制造业,年内争取建成2-3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截至12月23日(周三),两市融资余额四连升,再度突破1.2万亿元;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称,要进一步丰富货币政策工具的使用,综合运用好利率、汇率、公开市场操作、存准率等工具组合,审慎、稳妥地做好流动性管理工作等,继续对中短线行情提供利好支持。利空消息主要包括:国务院敲定资本市场五大任务,包括丰富直接融资工具,建立战略新兴板、新三板扩容及转板等,或令A股市场失血;保监会再度出手,发文规范险资举牌信息披露,要求险资举牌须公布资金来源、投资比例、管理方式等信息,给近期表现疯狂的举牌概念股踩下刹车;证监会7月8日发布的减持禁令将于下月到期,数家上市公司持股大股东已公布减持方案,准备掐点减持;部分P2P互联网金融机构深陷非法集资漩涡,监管层年末排查升级等,对短线行情构成一定的冲击。

周五或将继续反弹

技术面来看,周四沪深股指双双以缩量、长下影的低开小阴十字星报收,虽然没有重拾升势,表现弱于预期,但“缩量”显示下跌动能相对不足,“长下影”显示下方的10日线支撑较为强劲,回调暂告一段落,不支持股指深跌,整体来看,维持相对强势。周初神光曾提示,“本周股指将震荡上行,周收盘在相对高位”,目前维持该思路不变,即周五或将继续反弹。需要指出的是,沪指的年线和3700点整数关之上的阻力依然存在且沉重,建议投资者关注短线反弹的力度。从空间来看,最近两个交易日沪指从3684点回落到3572点,最多跌去112个点,反弹半分位在3628点,刚好在5日线附近,周四尾盘的反弹即在此遇阻;反弹0.618倍在3641点,反弹2/3在3646点,反弹3/4在3656点;反弹80%的关键点在3662点,如反弹至此可确认后市的新高机会,反之,需防短震再度来袭。

周四的生命线在3601点,位置不算太高,沪指盘中跌破后,尾盘重新站回到生命线之上,维持强势。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3609、3683、3679点,其中周五的生命线位置依然不高,支持股指继续上攻,但是下周初的生命线快速走高至周三的高点附近,对短线行情构成一定的压制,需提高警惕。

农机板块走势较好

从板块上看,农机、小盘和石墨烯和土地流转等走势较好。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实施方案》,明确把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根本途径,以发展多种形式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为核心,以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在该消息影响下,农机板块出现上涨。个股方面,利欧股份(002131)、一拖股份(601638)和吉峰农机(300022)等走势较好。

神光建议投资者关注农机板块

周四上证指数收跌,创业板指数表现要好很多。神光建议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农机等热点板块。(山东神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欧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