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煤炭行业:2015年黑龙江省共计淘汰落后煤炭产能1311万吨

证券之星 2015-12-24 12:5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要点

今日板块行情。

今日,煤炭行业指数下跌1.21%,跑输万得全A 指数0.31个百分点。从个股来看,涨幅前五包括煤气化(9.97%)、陕西煤业(2.37%)、恒源煤电(2.34%)、神火股份(1.72%)、永泰能源(-0.40%);涨幅后五的包括盘江股份(-5.25%)、昊华能源(-4.17%)、新大洲A(-3.51%)、大有能源(-3.47%)和陕西黑猫(-3.15%)。

今日产业链指数及价格。

钢铁期货下跌现货上涨,焦炭期货下跌现货平稳。今日螺纹钢主力合约下跌1.27%报1717,Myspic 指数上涨0.21%至71.69;焦炭方面,天津港一级冶金焦现货730元/吨,环比持平,焦炭主力合约环比下跌0.08%收于635。

铁矿石期现货下跌。今日铁矿石主力合约下跌1.14%报302.5,Myipic 指数环比下跌0.20%至50.20,Platt62%环比下跌0.45为40.30。

动力煤港坑价格平稳,炼焦煤价格平稳。今日秦港Q5500平仓价350元/吨,环比持平;动力煤及炼焦煤产地价格平稳。

四港调入量下降,六大电厂日耗上升。今日四港调入量环比下降6.5万吨至83.8万吨,吞吐量环比下降8.3万吨至82.1万吨,库存环比上升1.6万吨至719.3万吨。六大电厂日耗环比上升2.6万吨至62.5万吨,库存环比上升6.1万吨至1153万吨。

今日重要公告及新闻。

黑龙江年底前将关闭淘汰233处小煤矿:2015年度黑龙江省关闭退出煤矿233处、共计淘汰落后产能1311万吨。关闭退出煤矿基本上是年产1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分布在鸡西市、双鸭山市、七台河市、哈尔滨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黑河市、大兴安岭区,以鸡西市、双鸭山市、七台河市居多。黑龙江省推动小煤矿关闭整治整合工作,原则上对生产规模低于15万吨的小煤矿坚决予以淘汰,新建矿井不低于30万吨;所有地方小煤矿必须缴纳不少于3000万元的安全生产保证金,否则坚决不能生产。

国务院下调全国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全国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平均每千瓦下调约3分人民币,从明年1月1日起实施。将完善燃煤电价联动机制,对高耗能行业继续实施惩罚性电价。(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