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零七股份遭监管层重罚 练卫飞被罚10年市场禁入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炯业 2015-12-23 12:3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七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在信息披露瞒而不报等诸多违规事项下,零七股份以及相关当事人终被监管层处罚,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练卫飞被监管层采取10年市场禁入措施。

零七股份今日午间公告称,2月22日,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书显示,零七股份存在多个违法事实。

经查明,首先,零七股份未按规定披露向外借款事项。据披露,练卫飞直接持有零七股份公司10.82%的股份,通过广州博融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博融)间接持有13.42%的股份,合计24.24%,为公司实际控制人。2008年2月2日至2014年6月16日,练卫飞任零七股份董事长。在此期间,练卫飞利用职务之便,未经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批程序,私自携带并使用公司公章,多次以公司名义与自然人佟健亮、王梅春、王坚签订借款合同,合计金额7300万元。练卫飞未履行相关程序签订借款合同后,未通知零七股份按规定披露借款事项。

而出借人在履行合同义务后,练卫飞未通知公司财务人员,致使公司漏记出借人直接转入练卫飞实际控制的大中非投资的2100万元负债,该状态持续至调查日。

其次,零七股份未按规定披露诉讼事项。据披露,零七股份直接和间接持有深圳市广众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广众投资)100%股权。因广众投资长期未履行合同和未偿还借款,天津鑫宇隆矿产品有限公司(下称,天津鑫宇隆)于2014年11月向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采取诉前保全的措施。相关法院立案后,向广众投资寄出送达了法律文书,广众投资董事长刘彩荣、总经理戴光在签收相关材料后,按照练卫飞(当时已辞去董事长职务)要求,直接交给练卫飞,练卫飞、刘彩荣、戴光在知悉两个诉讼后,均未通知零七股份对诉讼事项予以披露。

直至2015年2月16日,因广众投资相关银行账户和资金被查封冻结,发布《关于公司子公司银行账户被查封的核查情况公告》,才披露上述诉讼事项。

此外,监管层指出,零七股份及相关人员多次受到行政处罚、被实施行政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

综上,监管层认为,零七股份未按规定及时对外披露借款、重大诉讼事项,致使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存在重大遗漏,其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了《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发行人、上市公司或者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按规定披露信息”的违法行为,依法应予以处罚。

而对于当事人而言,监管层指出,练卫飞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对公司临时公告和信息披露工作承担管理上的主要责任。在零七股份及其个人被监管机构处罚后、不仅不积极悔过纠正,反而多次参与并指使有关人员蓄意隐瞒,属一犯再犯、屡教不改,依法应予严惩。另外,刘彩荣作为广众投资董事长、戴光作为广众投资总经理,在知悉重大诉讼事项后,理应根据法律法规及零七股份内部规定,及时向零七股份报告,但两人按照练卫飞的指使,未通知零七股份及时披露,对练卫飞蓄意隐瞒的行为未提出反对意见,依法予以处罚。 柴宝亭、叶健勇、黄晓峰、陈亮作为零七股份时任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冯军武作为信息披露主要负责人之一,在零七股份多次受到监管部门处罚后,未能引以为戒,勤勉尽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公司提高规范运作意识,完善决策执行程序,加强信息披露管理,致使公司再次违规,依法应予处罚。

基于此,证监会决定,责令零七股份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练卫飞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戴光、刘彩荣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对柴宝亭、叶健勇、黄晓峰、陈亮、冯军武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同时,证监会还对练卫飞采取十年市场禁入措施,在禁入期间内,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