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淮汽车:新能源和SUV持续向好 轻卡和MPV景气回升

证券之星 2015-12-23 12:5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淮汽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新能源产业链整合逐步落地,新能源汽车生产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公司近期公告与华霆动力成立合资公司生产BMS和电池总成、与安徽巨一成立合资公司生产电机与电控系统,同时与普天新能源合作,完善江淮新能源汽车销售的充电桩服务。产业链整合的逐步落地将使得电池、电机、电控等新能源关键零部件由外包供应逐步转移到合资生产,公司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

供需改善,公司2016年新能源销量大概率翻倍。供给端,2016年公司iev6s(全国首款纯电动SUV)量产上市,电动轻卡也有望推出,电池供应新增三星SDI(为iev6s供货),电池供应瓶颈进一步缓解;需求端,国家新能源政策频出,地方新能源补贴政策有望加速落地,共同激发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公司2015年前11月新能源销售8652辆,9-11月单月销量稳定在1400辆左右,考虑供需改善,公司2016年新能源销量大概率翻倍达2万辆(月均1700辆)。

2016年受益购置税减半,SUV销售有望继续高增长。公司在售SUV产品S2、S3、S5(1.5T款)都在减税范围内,减税幅度在3000-5000元,对公司SUV产品的客户群体具有较强吸引力。公司前11月销售SUV产品22.0万辆,预计2015年全年销售25万两。2016年考虑全年购置税减半刺激,同时全新小型SUVS1有望推出,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SUV销售32万辆。

2016年轻卡和MPV业务有望景气回升。2015年三季度开始公司轻卡销售明显好于行业,其8-11月单月销量同比增速显著高于行业增速。我们预计2016年国三升国四的影响将进一步消弱,公司轻卡业务有望景气回升。

现阶段MPV产品谱系老化拖累了销售,2016年瑞风全面改款有望改善MPV业务表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新能源、SUV业务的发展,同时轻卡和MPV业务有望景气回升,考虑到购置税减半的刺激超出我们之前的预期,以及公司产业链整合超预期落地,调整公司2015-2017年EPS为0.79、1.24、1.38元(原预测值为0.70、1.16、1.26),对应PE18.9、12.0、10.8。分板块估算,预计公司新能源、SUV、MPV及商用车三大板块2016年利润贡献分别为2.45亿、9.58亿和6亿,分别给予2016年PE50X、10X、8X,则公司合理市值在267亿,现阶段公司市值217亿,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销售不及预期;SUV销售不及预期;轻卡和MPV业务恢复不及预期。(平安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淮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