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石化行业:美国会通过解除原油出口禁令法案

证券之星 2015-12-23 11:4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国会通过法案解除原油出口禁令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当地时间12 月18 日表决通过了2016 财年综合拨款法案,以确保联邦政府部门有足够资金运营到2016 年9 月底,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表示将签署该法案。

该法案中引人注目的是,一是批准了久拖未决的IMF2010 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二是批准解除美国长达40 年的原油出口禁令。

美国原油出口禁令已经执行40 年

美国原油出口禁令始于1973 年OPEC 对西方的石油禁运,该措施严重打击了美国经济,美国为了保障石油供应安全,于1975 年和1979 年出台了《能源政策和节能法》和《出口管理法案》,授权总统控制国内和国际石油供应,建立战略石油储备,并组建落实和加强这一授权并限制原油出口。因为这一限制的存在,美国的原油出口都必须经过政府的特别批准。

出口禁令针对的是从地下开采出来没有经过任何提炼的缘由,对于提炼过后的石油制成品仍然可以申请出口。

美国共和党一直支持解除原油出口禁令,阻力主要在民主党。在这次法案中,包含了延长风电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税收优惠政策的条款,交换了原油出口禁令的解除。

解除禁令的原因

在此时解除出口禁令,主要原因有三。一、美国页岩油气产量井喷,大量不适合美国国内加工的原油产品积压国内形成库存,急需出口。二、伊朗解除制裁在即,大量伊朗原油将进入国际市场,由于投资得不到回报,部分美国上游的国际投资可能会转向伊朗,给美国造成压力。三、当前美国国内汽油价格较低,解除出口禁令面临的公众压力比较低。

解除禁令的影响

总体上,对国际油价呈负面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可能因积压在美国市场的原油出海而进一步下跌。但BRENT 和WTI 的价差将缩小,对BRENT 的负面影响要更大一些,WTI 可能会小幅上升。出口通道打开后,美国的勘探开采活动可能会一定程度复苏,全球范围内的供应过剩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华融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