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A股十大记录:暴风科技连续29涨停

来源:中商情报网 2015-12-22 14:2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的中国股市创造了多项新的记录,这些记录有苦也有甜,既有暴风科技连续29个涨停的狂喜,沪市成交量“爆表”的震撼。自2015年3月24日登陆A股市场以来,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暴风科技创出了连续29个“一字”涨停板的纪录。

2015年的中国股市创造了多项新的记录,这些记录有苦也有甜,既有暴风科技连续29个涨停的狂喜,沪市成交量“爆表”的震撼,也有特力A逆势大涨10倍的无语,更有千股跌停的惨烈...2015年的中国股市值得所有股民纪念和铭记,因为这些记录,有我们所有股民的共同参与。

暴风科技连续29个涨停

自2015年3月24日登陆A股市场以来,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暴风科技创出了连续29个“一字”涨停板的纪录。这是A股有史以来,新股上市涨停个数持续时间最长的上市公司。

“今天开始,我们只负责破自己的纪录玩了。”4月28日中午,当暴风科技股价连续出现第25天涨,超越发此前兰石重装创下的连续24个涨停的纪录后,暴风科技董事长冯鑫在微信朋友圈中说。

A股单日成交量“爆表”

4月20日午后,沪市成交量数据长时间停留在9999.99亿不再继续更新,是交易软件出故障了吗?非也,交易软件只是被沪市成交量“爆表”了!

据上交所数据显示,4月20日沪市成交量达1.1476万亿,超过了交易软件设置的成交额数字显示极限。也许上交所也从来没有想到过沪指成交量会超过1万亿。然而1.14万亿并不是沪市成交量的极限,6月8日沪指成交量突破1.3万亿,再创历史天量。

A股总市值突破10万亿美元

2015年上半年中国股市一路飙涨,自1月1日至6月12日,上证综合指数上涨了近60%,深圳综合指数上涨了120%,中国股市成为2015年上半年全球表现最好的股票市场。与股市一起大涨的是A股总市值,据统计,截至6月12日收盘,A股总市值达到10.03万亿美元,较2014年底增加了5.1万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规模市场,超过5.1万亿美元总市值的日本股市,仅次于25万亿美元总市值的美国股市。

两融余额2.27万亿

2015年A股大牛市被称为杠杆上的牛市,融资资金的持续大涨带来的增量资金成为本轮牛市的最大推动力,股市的一路飙涨,融资融券功不可没。

自2014年7月以来,股市一路走高,券商的两融业务也走入快车道,2014年12月19日两融余额突破万亿大关,仅过去半年,2015年5月20日两融余额突破2万亿,并于6月18日创下两融余额的历史最高纪录,2.27万亿。可以看见,两融余额的历史最高峰日期与股市见底日期相差无几。

两融余额创历史新高后后一路向下,9月2日跌破1万亿,2个多月的残酷去杠杆过程直接导致了A股历史上最惨烈的股灾,所谓成也杠杆,败也杠杆。

千股跌停

股灾期间的中国股民,特别的让人心疼。从6月19日到9月14日,短短3个月不到的时间,A股经历了16次千股跌停,其中2000股以上跌停三次,8月24日两市跌停股票数量2179只,差不多平均每4个交易日就要碰到一次千股跌停,如此高密度的个股杀跌,举世罕见。千股跌停,愿永不再来。

千股停牌

自6月15日开始的股灾,创造了一个A股历史上最让人无语的记录:千股停牌躲股灾。为了避免股票连续跌停,大量上市公司陆续申请停牌躲灾。

7月8日晚间,沪深两市共有超过1200只股票停牌,停牌股票数量占比超过40%。对于停牌原因,上市公司多解释为筹划重大事项、非公开发行事项等。当时A股股民最流行的打招呼方式都是:“你的股票今天停牌了吗?”

沪指暴跌8.49%

8月24日,大盘延续跌势,低开3.83%,以3373.48点开盘,随后一路向下,连续跌破年线、3300点等多道防线,盘中最低跌至3191点,跌幅达9%。截至收盘,沪指暴跌8.49%报3209点,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跌7.83%,创业板跌8.08%,三大期指全线跌停,两市仅15股上涨,近2200股跌停。

沪指暴跌8.49%

8月24日,大盘延续跌势,低开3.83%,以3373.48点开盘,随后一路向下,连续跌破年线、3300点等多道防线,盘中最低跌至3191点,跌幅达9%。截至收盘,沪指暴跌8.49%报3209点,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跌7.83%,创业板跌8.08%,三大期指全线跌停,两市仅15股上涨,近2200股跌停。

铜陵有色10送转40

铜陵有色自2015年3月9日停牌后,在10月23日复牌,在此期间,公司共发布两次高送转方案,即2014年年报期的每10股转增10股,以及2015年中期的每10股送5股转增10股,这也意味着,2015年3月6日持有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在10月23日将收到“每10股送转40股”的超级高送转大红包,刷新了昆仑万维创下的A股单日高送转纪录,后者于2015年中期刚刚推出每10股转增30股高送转方案。

“妖王”特力A逆势大涨近10倍

作为2015年下半年A股最热门的股票,特力A真可谓妖气十足。从7月9日最低点的9.88元到12月10的108元,特力A在短短5个月的时间内暴涨993.12%,市盈率超千倍,没有哪一个分析师能说出一个完全让人信服的上涨理由,涨幅巨大得让人简直不敢相信却又不得不服,有投资者在社交媒体感慨“特力A,帅到没朋友”。

融资规模1.14万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铜陵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