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成交环比回升 去化速度明显加快

证券之星 2015-12-22 10:4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体成交情况:整体成交环比上升,其中一线城市涨幅显著。

上周,一线四大城市房地产成交面积126万平米,环比增长22%,同比下降4%。我们跟踪的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成交398万平米,环比基本持平,同比上升10%。

上周,整体成交环比上升,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涨势显著,且四大一线城市环比均上涨,其中北京涨幅最大;二线城市整体成交环比基本持平,但样本城市依旧呈现涨跌互现,分化趋势明显。

分区域看,三大重点区域成交依旧呈现分化,环渤海环比上升9%,主要是北京环比大涨拉动所致;长三角地区环比上升5%,样本城市除南京和宁波环比下滑外,其他城市均环比上涨;珠三角地区环比微降0.9%,其中深圳和广州环比略有上涨,东莞则均环比下降。

整体库存情况:推盘略有上涨,去化速度加快趋势明显。

上周,推盘量略有上涨,全国15城市库存指数在高位继续企稳,其中上海库存指数环比继续下行,高库存缓解显著,北京库存指数在上周也呈现明显下行趋势,主要是得益于成交环比大幅上涨。12大城市去化速度呈现明显加快趋势。

本周观点:继续推荐关注主流地产阶段性行情及转型、国改相关标的。

近期中央针对房地产去库存问题频繁表态,其中1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指出“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市场关于政策进一步宽松的预期持续加强。成交方面,进入12月,成交继续维持前期活跃态势,12月中上旬,我们统计的64城市一手房成交环比上涨11.3%,但同比来看,受去年高基数影响,同比增速收窄至7.3%。

我们认为政策端持续友好,配合开发商推盘放量及加大营销力度,12月成交环比将继续走高,但同比增速将出现收窄(去年12月成交基数较高)。

投资策略方面,我们继续推荐关注主流地产股的阶段性行情以及国企改革和部分转型个股的投资机会。

本周组合。

上周广发地产组合包括保利地产、嘉宝集团、海德股份、广东明珠和京投银泰。本周广发地产组合保持不变。

风险提示。

利好政策落地进度不及预期。行业销售增速低于预期。(广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德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