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医疗服务行业快速成长 成为医疗业优选板块

证券之星 2015-12-21 15:3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本周市场回顾:本周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上涨5.32%,同期沪深300及创业板指分别上涨4.43%和5.95%。从子行业的情况看, 化学制药上涨6.48%,生物制药上涨5.33%,医疗器械上涨7.21%,医药商业上涨4.45%,中药上涨4.19%,医疗服务上涨3.98%。从个股表现看,亿帆鑫富、莱美药业、花园生物、海王生物、金达威涨幅居前,而通策医疗、复星医药、长春高新、方盛制药、康美药业位列跌幅榜前5名。

上市公司动态:

1. 天目药业:公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

2. 新华制药:发布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预案。

3. 誉衡药业:拟以人民币38,672.46万元收购普德药业14.99%股权。

4. 新华医疗:公司拟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参与设立重庆金浦医疗健康服务产业投资基金。

5. 人福医药:公司拟投资5000万元参与设立医药产业投资基金。

6. 天药股份: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7. 佐力药业:公司以自有资金6,000万元对浙江百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进行增资。

8. 白云山:公司拟投入人民币2亿元设立“广药白云山中医药国际化发展基金”。

重要行业动态:

(1)华大基因拟创业板上市首发不低于4000万股

(2)阿斯利康40亿美元收购Acerta Pharma 55%股权

(3)2022年世界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激增至170亿美元

(4)中国康复医学会独家合作网络平台“康复汇”正式上线 行业观点:今年制药行业面临医保控费、招标降价、限抗限制辅助用药和药审制度改革等多重压力,行业整体增速稳中放缓。但医疗服务行业在良好的政策环境中快速成长,成为医疗行业的优选板块。择股思路:一是主营增长稳定、产业资本保底(员工持股计划、大股东参与增发)的公司;二是积极布局医疗服务领域、顺应医改形势的模式创新公司。 推荐组合:益佰制药(600594)、康恩贝(600572)、北大医药(000788)。(东吴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王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