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注册制加速推进 券商迎重大利好

证券之星 2015-12-21 15:3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注册制推出快于预期,券商投行业务将迎重大利好。2015年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草案明确规定:1)在决定施行之日起两年内,授权对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公开发行实行注册制度;2)待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后,有关部门将制定相关规则,在公开征求意见后实施,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虽然市场对注册制的加快推进有所预期,但此次草案的通过正式确认注册制将绕开证券法修订的约束,明显快于市场之前的预期。根据会议决议,注册制的最终落地还需要等待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常务会出台注册制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实施细则后。再考虑到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每双月召开一次(最快本月底),实施细则草案制定(一个月),征求意见(一个月)的时间,我们预计注册制最快将于明年3月正式推出。注册制的推出对券商的投行业务是极大利好,它进一步打开了券商产业链的上下游市场空间,但对投行的风险识别、研究定价和分销管理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承销市场份额也将向综合实力强的大投行集中。

投资逻辑

10月以来,资本市场企稳回升,市场成交额逐步放量,两融余额重回万亿,再加上IPO重启和新三板发展意见助力,券商经纪、自营、投行、做市和两融业务均将得到明显改善。券商的11月业绩再次给板块的基本面带来确认。此外,随着深港通、注册制、科技新兴板均在有序推进,政策红利有望延续。特别是注册制的加速推进,直接利好券商投行业务。可以重点关注研究实力强、IPO项目储备多、投行背景雄厚的大型券商。(中航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