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 震荡洗盘待春攻

证券之星 2015-12-19 10:3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九鼎德盛:沪综指60周均线的得失格外关键

在周四沪综指站上60周均线后,周五市场出现盘中地产、金融拉升指数的情况,市场一度突破3600点,但由于抛盘过重及技术指标过高,市场反而出现回落,沪综指报收于3578点,依然收于60周(3550点)均线上方。从轨迹形态来看,本周沪综指周K线为放量阳线,但由于股指进入密集区域加之6月所推行的大股东解禁政策日益临近,市场的压力空前,虽然大股东解禁的时间在2016年1月8日是,但可以肯定的是二级市场其它股东提前减持的行为有可能在市场扩散。

沪综指60周线的攻守格外重要

周五市场有两只股票较为抢眼,一是万科A,上午涨停,下午停牌;二是退市概念重组复生的长江凤凰,其复牌后大涨737.94%。分析来看,万科A的炒作有其机构博弈性,其后果难料;而长江凤凰这样的公司复牌体现两个问题。一是重组股复牌首日的无涨跌特别待遇,导致当日利益炒作式推高;二是中国股票市场退市政策的不严谨。深交所资料显示:*ST长油2010年、2011年和2012年连续亏损,公司股票自2013年5月14日起暂停上市。该公司2013年年报显示,当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巨亏59.2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0.97亿元。至此,*ST长油已连续4年亏损,达到退市标准。

从市场技术指标来看,目前沪综指、深圳成指、创业板指数日线KDJ快速指标中的J值均达到100的高位,显示短期技术指标触顶,如果要维持强势,必须要有成交量的配合,周五市场量能微减,下周市场量能格外关键。从中期技术指标来看,周线高位前期死叉后,拉上,但处于高位徘徊之中;月线指标显示低位,季度线指标显示死叉向下没有改变。

总体而言,本周市场总体呈现了反弹向上格局,但市场在周五受到密集压力区的压制及短期技术指标高企的影响,其冲高回落,对于下周初走势将形成影响,而笔者认为,目前比较关键的因素是沪综指60周线的得失,目前沪综指3578虽然站上,但离其太近,如果跌破,则要防范在大股东解禁周期临近及短期技术指标回落的风险;反之,如果能够站稳并保持量能的配合,则可谨慎乐观。操作策略上继续关注中低价业绩股,回避绩差股,同时,大股东在今年6-8月之间的增持成本与原始成本也须仔细分析,如果目前价位偏离过远,则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回撤风险。

【特别声明】本报告由河南九鼎德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批复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制作,为简易性质报告。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我们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中的信息、意见等均仅供参考之用,不构成所述佐证。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