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年A股将成资金“蓄水池”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良 2015-12-18 15:2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的惊心动魄行将离去,2016年的A股市场能否给投资者带来新的惊喜呢?博道投资执行董事兼投资经理张建胜向记者表示,由于无风险利率下行以及“资产荒”愈演愈烈,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对权益类资产的配置需求将会激增,预计至少在明年上半年,虽然未必会出现系统性投资机会,但成长股却可能出现结构性行情。

张建胜认为,从近期保险资金频频举牌可以发现,险资的投资行为已经从简单的股票投资逐渐演变为大类资产配置,这种变化的动因正是来自于包括债券在内的其他资产收益率不断下行,倒逼金融机构进入A股市场,寻求相对高收益的资产配置。险资和银行理财资金对A股市场的大类资产配置,初期将会集中于股息率较高、市盈率较低的蓝筹股上面,但伴随着股价的攀升,资产配置的路径将会逐步向优质成长股扩散。

在张建胜看来,未来的投资逻辑基本上可以总结为三句话:宏观选周期、策略选行业、变化选个股。其中,宏观选周期方面,基本上一个长周期决定了大概的仓位策略;策略选行业方面,则是在判断有投资机会的前提下,需要明确自己最偏好的行业,特别是在存量行情里,板块的分化还是很严重的;变化选个股则是指个股需有变化预期,因为只有有变化,才会有预期差,才会有巨大的超额收益。

张建胜认为,虽然目前供给侧改革会在明年出现一定的去产能需求,但从以往施政方式来看,也会同时刺激一部分行业,以保持经济的平稳性,贴近消费市场的行业以及拥有新兴技术的行业在明年被继续刺激的概率较高,值得投资者关注。“需要指出的是,供给侧改革会实质性地提高市场的风险偏好,这对于A股市场的上行无疑是较大的利好。”张建胜说。

具体到行业投资上,张建胜表示,他比较关注的投资方向主要有两类:第一、契合新型消费方向的行业,主要是在文教体卫领域以及围绕文教体卫服务的细分行业,包括泛娱乐行业、移动营销、云计算、大数据等;第二、和经济刺激政策和改革相关的行业,例如国企改革等,这方面需要根据具体政策的发布实施来判断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