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首要支撑在3565点附近

证券之星 2015-12-18 13:4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开盘沪深股指小幅低开,民航机场板块快速走高领涨两市,有色、煤炭、钢铁弱势调整之下沪指于10:00维持窄幅震荡,随后银行、保险、地产及中字概念活跃大幅走高,沪指快速上冲过高3600,并触及11月长久横盘整理中轴。但同时中小题材个股出现快速跳水,二八个股出现严重分歧,创业板指急速下杀跌幅达1%,继而权重蓝筹个股也出现小幅回落,沪指出现向上突破后的第一次回落。盘面上二线蓝筹、权重板块个股表现亮眼,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量能呈放大之势。

17日,同海咨询发布《35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投资价值》报告,显示重点监测的35个城市中,供需比在1.1以下位于合理区间的城市仅7个,占比20%,这意味着,其余80%的城市住宅供应在未来三年处于供大于需阶段,“去库存”压力明显。而今日统计局公布中国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中价格变化数据,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已由连续四个月的涨幅回落转为涨幅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0.2和0.3个百分点;同比涨幅持续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1.5和1.2个百分点。11月房价上涨数量继续增加,房地产去库存政策效果不断显现。但城市间房价同比涨跌差异明显,一线城市涨幅相对较大,三线城市仍为下降的情形,房地产去库存之路还宜针对不同城市给予相应的扶持政策。

今日中国褐皮书国际(CBB International)发布四季度中国褐皮书称,第四季经济形势全面恶化,中国经济增长是否能顺利从制造业转型为服务业驱动有疑虑,经济“令人不安的”状况全面恶化。全国的销售收入、数量、产出、价格、利润、招聘、借贷和资本支出都比上季度疲软,盈利上升的企业比率跌到纪录低点。因此多方人士表示在资本流出、外汇贬值的状况下,年底的流动性仍然将或有一定的波动,从国内货币政策来说,要适时果断降准,弥补无期限长期资金的失血。

技术上,早盘股指经过窄幅震荡过后,银行、保险、地产及中字概念蓝筹个股异动,促使沪指再度走高上破3600点位。即为早盘文章中提到尽管继昨日窄幅震荡走势时间出现了延长,但作为上涨中继并蓄势整理后将上破3600点位的大概率情况的发生。随后中小题材个股的快速下杀,二八分歧市场人气骤降,权重个股也多出现小幅回落。而早盘文章中也讲到持股待涨之时,若出现上涨不坚决可适时根据自身技术实力做做短差的操作建议。

至目前看各股指均创出17日盘整新高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尽管中小个股下杀力度强,但创业板指依然处于17日震荡区间内部,沪指相对位置较高但同样处于昨日震荡区间。察看沪指60分钟及以日线级别K线图中形态、指标、均线系统并未走坏,大级别看尚不存在继续下杀风险。而30分钟及以下级别中,较强势的沪指表现为MACD指标黄白线收敛、缠绕,对应红绿柱体交错,也表现为走势两可。但值得注意的是5分钟K线图中早盘一次跳水而后单钻窄幅震荡再度下破的走势也表下杀具有一定力度,MACD指标背离之后死叉、指数回落昨日震荡区间,首要支撑当为3565附近,于此之上企稳回升当为昨日震荡走势延续,高抛低吸也将成为很重要的操作应对。而一旦午后下破,下杀走势也将出现级别上的逐级扩展,调整也将难免深入。中小个股偏弱还需提前应对,个股走势结构略有差异,针对个股走势区别对待。(源达投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