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万科A高开低走跌逾1% 王石声讨宝能系

证券之星 2015-12-18 09:4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 科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受消息影响,万科A(000002)今日小幅高开,不过随后迅速下行,截至发稿,跌逾1%。

12月17日,万科A股票再度大涨,但在北京万科的内部会议上,王石的情绪却略显激动。“谁是万科的第一大股东,万科是应该去引导的,不应该不闻不问。”这句话,王石直指“宝能系”。

在昨日的这次内部讲话中,王石对“宝能系”提出诸多质疑,并明确表态“不欢迎”,最重要的理由在于,“‘宝能系’信用不够,会毁掉万科”。

就在半个月前,钜盛华通过7个资产计划运用两倍杠杆疯狂买进万科,万科股价屡次接近涨停。到12月7日,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即“宝能系”)已成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比20%。此后,钜盛华仍马不停蹄,以接近每股20元的价格大举吸筹,直到12月11日,持股占比达到了22%。

“万科这么大的体量,连续两三个涨停板往上硬推,就是在玩赌的游戏,就会没有退路。”在昨日的内部会议上,王石说。“你不给自己留退路是你的选择,但万科很在乎自己的品牌。所以我说,我不接受你,我个人来讲不接受你。万科的管理团队不欢迎你这样的人当我们的大股东。”

王石认为,万科是上市公司,谁是万科的股东,万科是不可能一一选择的,但谁是万科的第一大股东,万科是应该去引导的,不应该不闻不问,因为要对中小股东负责。

“‘宝能系’可以通过大举借债,强买成第一大股东,甚至私有化。但这可能毁掉万科最值钱的东西。万科最值钱的是什么?就是万科品牌的信用。”王石认为,一旦宝能系控股,大的投资公司、大的金融机构以及商业评级机构就会对万科的信用评级重新调整。王石称,最近几年国际机构给万科的评级是给全世界地产公司中最高的,这意味着万科的融资成本非常低,一旦宝能系进来,可能影响万科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