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机构预计2020年可穿戴规模或超300亿美元

证券之星 2015-12-17 10:0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到2020年全球可穿戴科技市场规模将达到312.7亿美元,2015-2020年期间的年化复合增速将达到17.8%。

报告指出,驱动市场增长的因素包括消费者对精细化配件的偏好上升,智能手表、手环以及可穿戴健康设备的普及度上升,以及下一代显示屏使用前景向好,万物互联进一步发展等。

报告预计,手环类的可穿戴设备可能在未来几年实现爆发性增长。消费电子行业领军企业如苹果、三星[微博]等都已经进入这一市场,一些运动服饰品牌如耐克、阿迪达斯等也都发布了智能手环产品。从地区市场来看,美国将成为可穿戴科技最大的市场所在,消费和医疗需求将引领美国的可穿戴技术发展。

另据Frost&Sullivan的报告预计,到2020年全球可穿戴产品发货量将达到2.1亿部,是2014年发货量的五倍以上。尽管运动追踪装备是目前可穿戴市场的主流,但预计未来智能手表将成为最大的市场所在,到2020年占可穿戴市场的份额将达到54%。

华融证券认为,穿戴设备概念深入人心,运动健康类产品渗透率提升。随着低功耗小型化芯片的普及和电池管理系统的明显改善,与智能手机配对的手表类产品渗透率即将提升,未来几年智能手表将成为与手机、平板相当的智能平台。

智能手表产业价值数倍于手环,对手环形成消费替代的同时,产业链公司也能获得收益,利好蓝宝石盖板、FPC、电池、摄像头等产业。华融证券认为处于成长期的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将高速增长。

华融证券还指出,AR/VR民用消费级产品仍处于萌芽期,国际巨头的原创产品出货量仍然较小。2016年几乎所有一线大厂都将推出相对成熟的头戴式AR/VR产品。这些产品局限于比较低端的处理能力,体验难言完善,基于初代产品开发的应用难于直达用户痛点。2016年是培养用户习惯、给消费者心理播种的时点,主题投资热点集中在多个产品发布会。相关标的股价将大幅偏离业绩,可考虑短期介入。

A股市场上,奋达科技、北京君正、环旭电子、歌尔声学等上市公司,后市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