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蓝筹出现补涨 酝酿风格转变

来源:太平洋证券 2015-12-17 08:5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沪深指数小幅高开,全天在周二收盘点位上方震荡运行,盘面上,油品改革、集成电路、虚拟现实、文化传媒等概念表现强势。临近尾盘,有色板块全线启动,大盘止跌回升。目前沪指3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相交于3555点,但市场成交量依旧低迷。如果无外力进一步配合,那么本周收盘需留意3520点的得失。

周三沪指报收一根十字星线,股指重心有所抬高,这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市场的力度和趋势上的转机。反映到盘面上,近期以蓝筹为主的个股开始出现补涨,大部分是底部起来涨幅不大,而前期或者近期强势的品种纷纷出现滞涨或者冲高回落的分化态势,显示市场在一定级别上开始产生风格转变的预期。由于成交量的萎缩,风格的转变不会一下子成功。目前风格切换依旧频繁和迅速,这虽然激活了市场交投活跃了个股,但长此以往不利于股指的进一步抬头。

本周的事件性影响比较多,首先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它将决定互联网行业的地位和市场炒作相关互联网的题材品种。其次是今日美联储再度议息,尽管加息的可能性很大,但这反而会促使行情作出方向性选择。况且预计美联储加息的力度不会太大,对市场而言仅仅是心理上的影响。第三,本周五是股指期货交割日,目前在股指期货限仓条件下,一般影响不会太大,预计只是平稳过渡。第四就是最后剩余的8只新股,在前面已出现20家申购资金冻结的情况,预计后面8只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就目前市场环境来说,个股还在一个可以操作的范围内。随着蓝筹躁动所形成的市场风格的快速切换,个股在选择上会有一定的难度,但总体上只要不追高,风险度还是可控的。在选股上,主要有以下几个思路:

首先按照政策消息面来进行布局。这需要一定的时效性和新闻的敏感度,每天的功课还是要做足,同时消息面上的前瞻性也是必须的,个股的炒作就是一个预期性和朦胧性,真到了见光透明的时候,往往是短线见顶的时候;其次是行业及公司基本面上的判断。下半年以来,险资举牌和汇金增持的个股,加上行业转型上的布局,很多黑马往往会从这些品种上涌现出来,当然这个和博弈重组有一定的类似性,并不是所有的品种都会出现暴涨,这需要一个持续性的关注和对于公司公告长期跟踪;第三是纯技术形态。均线、量能、指标的三重配合,同时决定个股的趋势、角度、价格的形态变化,短中结合使用,不要单一的用日线基本判断。

在操作上,临近年末市场的变动大体上属于震荡格局,目前逢低做好市场风格转变的准备,做到大小兼顾的配置。2015年新兴产业涨幅居前,后续低价优质的品种可能更加会得到资金配置方面的青睐。建议关注核电、有色、新能源、工作智能化及养老产业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