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33% 创业板涨0.53%

证券之星 2015-12-16 09:3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沪深两市,沪指涨0.33%,报3522.09点;深指涨0.3%;创业板涨0.53%。

盘面上,猪肉、自贸区、迪士尼、东亚自贸涨幅居前;重庆板块、三沙概念、天津自贸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世界互联网大会激活四领域 73股强势吸金逾34亿

12月16日至18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举行。此次互联网大会等级至高,规模之大,是历届难以比拟的。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互联网经济已经大势所趋的当下,本次大会将吸引全球的目光,对行业的刺激作用也比较明显。昨日有73只龙头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累计资金净流入达34.4亿元。

2、千亿险资布局30股 曝潜在举牌目标 内控指引出台

近几日险资再次密集举牌上市公司,引发市场关注。事实上6月以来股指巨震期各大保险公司就开始在A股市场动作频频。据统计,下半年以来共有10家保险公司在A股市场跑马圈地,合计斥资逾千亿元布局30只股票。根据中国保监会15日发布的消息,为进一步规范保险资金运用行为,推动保险机构提升资金运用内部控制建设能力和水平,有效防范保险资金运用风险,近日,中国保监会印发了《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指引》及《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应用指引》,防范股票投资等风险。

3、新规前最后8只新股获批发行 最快下周申购

昨日证监会发布消息称,截至12月15日,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首发公司中最后8家公司已完成会后事项程序和重启发行备案工作,其中,上证所2家(江苏井神盐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乾景园林(603778)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3家(四川久远银海(002777)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高科石化(002778)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华源包装(002787)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3家(石家庄通合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盛天网络(300494)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自科技(300490)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意向书。

市场分析

一方面,无论周一市场加速拉升,亦或是昨日盘中的快速跳水,资金均未出现明显的跟进。再加上月底前仍有8只新股待申购 ,二级市场短线资金分流压力较大,从上一轮资金回流情况看,密集打新潮下,解冻资金回流十分有限。资金面主要扰动因素包括,岁末年初资金做账回表压力;年末排名考核过后,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者调整持仓结构引发的波动等。

另一方面,市场二八风格的快速轮换,凸显了存量资金波段操作特征,热点轮动进一步提速,而且大盘蓝筹股本身也不具备持续上涨的动力。而这都不利于市场的持续表现。

不过市场普遍对于明年一季度持有乐观预期,投资者可趁当前震荡格局“冬播”。我们认为:行情调整期是耐心审慎地为明年布局优质成长型标的窗口期,建议投资者基于“立新+破旧”思路,优选的四大投资领域,耐心审慎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远银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