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股基整体收益跑赢大盘5.31倍 6名抗跌领涨“跑男”来了

来源:证券日报 2015-12-15 08:4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基整体收益跑赢大盘5.31倍 6名抗跌领涨“跑男”来了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发现,抗跌领涨基金具有规模小、仓位灵活、换股快、掌舵人稳定且操盘能力强等特点

距离2015年终点还有最后半公里,人们对2015的股市爱恨有加。这一年,A股先是6个半月的大涨,接着便是2个多月的急跌,最后又是一轮震荡反弹行情。其涨时之猛、跌时之急至今让人心悸,这一年也必将在中国证券史上留下深刻记忆。

在这个无法安静的一年里,对主动管理型的基金经理来说无疑是一场考验,要么成功,要么成仁。《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注意到,主动管理型股票方向基金年内收益率整体跑赢大盘5.31倍,其中,有5只基金跌时抗跌涨时领涨,稳稳跻身同类基金前1/3,涉及的6名基金经理成为本年度最有“气质”的“跑男”。6名基金“跑男”究竟是谁?在迥然不同的市场环境下靠什么大幅跑赢大盘?

6名抗跌领涨“跑男”来了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最新统计,剔除今年成立的次新基金后,截至12月12日,可对比的746只主动管理型股票方向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年内平均回报率为38.99%,远远跑赢同期上证指数6.18%的涨幅,收益率领先股指32.81个百分点,相当于跑赢大盘5.31倍。

“在2015年,公募基金经理能做到‘跌时抗跌涨时领涨’实属不易,必须有‘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真功夫。”北京一基金分析师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极端的市场行情对公募基金的选股能力提出了严峻考验,调仓换股快的基金业绩明显占优。”

为了准确反映不同市场环境下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将今年的行情分为“大涨——急跌——反弹”三段进行研究。1月5日至6月12日,上证指数上涨59.72%,746只基金平均回报率高达93.12%;6月15日至8月26日的下跌行情中(上证指数跌43.34%),上述基金平均回报率为-41.69%,略赢大盘;8月27日以来的反弹行情中,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7.33%,同期上述基金平均回报率为28.00%,再次大幅领先大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