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抗跌属性强化 三主线掘金军工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黎旅嘉 2019-05-10 08:3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初以来,在两市持续回升中,军工板块升势显然不如其他板块,在此前的回落中板块亦出现较大跌幅。分析人士指出,脱离此前回调,近几个交易日军工板块出现坚韧表现的背后,是随着市场理性回归,板块抗跌属性逐步强化。

(原标题:抗跌属性强化 三主线掘金军工板块)

在近期两市调整中,前期强势主线多数趋弱。在此背景下,国防军工板块走势却较为坚韧,再度为不少投资者所注意。

年初以来,在两市持续回升中,军工板块升势显然不如其他板块,在此前的回落中板块亦出现较大跌幅。但分析人士指出,近几个交易日军工板块抗跌属性逐步强化。从板块整体来看,考虑到目前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结合行业基本面,军工板块后市依旧具备估值修复条件。

板块走势坚韧

昨日,两市主要指数悉数收跌。在这样背景下,国防军工板块全天表现相对强韧。截至收盘,板块虽出现0.01%的跌幅,但已是中信一级行业板块中跌幅最小的板块,板块表现仅次于昨日出现逆势上涨的农林牧渔板块。

数据显示,昨日国防军工板块62只股票中36只收涨,超过半数。从这一表现来看,在昨日的盘面中已算得上“亮眼”。回顾年初以来军工板块的整体表现,在自年初以来的盘面回升中,相较而言,国防军工板块显然并未受到过多关注。

回顾此前军工板块的走势,板块出现了整体回调,国信证券认为,回调的主要原因有两个:首先是自春节结束以来板块随整个市场进入上行通道,到4月初之前出现较大涨幅的板块均出现了调整,军工板块亦不可避免;其次是中国船舶宣布重组方案以后的一段时间,市场对于军工核心资产证券化的预期增强,刺激板块继续上行,而到了4月初这一情绪已经得到了一定的反应,之后随着此种情绪下行而继续回落。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脱离此前回调,近几个交易日军工板块出现坚韧表现的背后,是随着市场理性回归,板块抗跌属性逐步强化。从这一逻辑出发,国信证券进一步强调,目前军工各龙头标的已经回到了此轮行情启动前的位置,综合行业一季度预收账款及存货的情况,对军工行业全年业绩上行投资者仍可继续保持乐观预计。

后市仍有驱动

首先,2019年军工逆周期属性凸显。其次,从行业景气角度来看,2019年航空航天、信息化也将迎来新的景气周期,基本面有望获得明显改善。最后,风险偏好变化也是影响军工短期行情的关键因素。而近期风险偏好回落,板块抗跌属性也将有助于军工行情进一步获得驱动。

安信证券表示,2018年,军工行业在A股29个行业中,收入增速排在第15位、归母净利增速排在第9位;2019年第一季度,行业收入增速排在第18位、归母净利增速排在第10位,均处于中部靠前位置,未来两年军工行业的增长确定性大,相对其他行业具有比较优势。

此外,根据此前各基金已公布的2019年一季报,东兴证券从基金持股、板块配置等方面对国防军工持仓情况进行了分析。该机构认为,第一,市场集中度和筹码集中度有所下降,表明当前市场参与者增多以及市场偏好有所变化;第二,部分具有主题催化且基本面改善的公司获增持,显示今年事件驱动型机会或显著增多。当期基金对军工股的持仓市值前五分别为:中国重工、中直股份、中航飞机、航发动力和中航沈飞,合计占军工行业持仓市值的60.98%。后市针对板块,该机构建议投资者关注三条主线,分别是弹性较大的军工TMT板块、确定性业绩支撑的总装类企业和优质的民参军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