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海通证券12月14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12-14 10:1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

宏观:凛冬将至,如何御寒?上周全球市场哀鸿遍野,发达国家、新兴市场国家股市悉数下跌,而大宗商品市场再遭“血洗”,国际油价再度暴跌创7 年新低,只有黄金勉力反弹。美国加息凛冬将至。美联储FOMC 会议将于15~16 日召开,美国加息是全球市场未来最大的风险,一定要谨慎应对。稳住经济加快改革。美国加息增加了美国资产吸引力,加剧资金外流,因而我们应当提高国内资产回报率来应对,需要多管齐下。

策略

等待靴子落地。①8 月底起乐观,11 月底提示步入休整蓄势期,源于制度方面的监管和注册制,美联储加息引发汇率波动,前者已落地,等待后者冲击过去。②春季行情仍值得期待,年初流动性宽松、十三五规划亮点多将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历史统计年初上涨概率大。③逐步考虑布局,看好先进制造(智能机械、新能源汽车)、信息经济(大数据云计算、视频)、新兴消费(体育娱乐,医疗健康),主题如国改(军工)。

行业与主题热点

电气设备:巴黎大会达成首个全球性气候协定。巴黎大会达成首个全球性气候协定,协定确定较前工业化时期升温2℃内目标,意味着未来存更大幅度减排可能。建议关注:碳资产管理核心标的置信电气、节能服务标的智光电气等。

纺织与服装:人民币贬值:出口导向型企业报表直接受益,大势仍然是产能转移。出口导向型企业的海外市场收入,一般以美元为结算货币,人民币贬值的影响会直接体现在当期财报上,按照弹性大小,重点推荐鲁泰A、孚日股份、华孚色纺、百隆东方、联发股份、嘉欣丝绸,建议关注华纺股份、龙头股份、嘉麟杰。人民币贬值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出口导向型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但大的趋势仍然是产能转移至东南亚等低成本区域。

有色金属:迎接全球瞩目加息周。靴子一旦落地,美元利好出尽,加息、供给改革、中国宽松共振催化反弹行情,建议关注镍、锌、铝、稀土—吉恩镍业、驰宏锌锗、罗平锌电、云铝股份和五矿稀土。贵金属金融性强,关注山东黄金。碳酸锂景气依旧,持续推荐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关注红宇新材、东旭光电、楚江新材和太原刚玉。此外磁材板块有望受特斯拉高铁催化上涨。

电子元器件:量子信息为10 年大方向,2016 近期催化剂多多,请积极关注。从国家需求角度看,我们看好行业发展,建议关注浙江东方、神州信息、皖能电力,化工科技。

重点个股及其他点评

信威集团(600485):卫星通信民参军第一股,打造军工综合体布局持续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