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移动支付再起风云 龙头受益(股)

证券之星 2015-12-13 09:0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中国银联将在12月12日携20余家商业银行在京举行“云闪付”发布会,“云闪付”基于NFC近场支付技术,较扫码支付更具有安全性和便捷性,只需将绑定银联卡的手机接触支持NFC的POS机即可完成支付。同样基于NFC技术的苹果(AAPL.O)公司移动支付服务ApplePay预计于春节前正式进入中国,目前苹果手机最新版系统已支持绑定银联卡。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WMT.N)10日宣布,将推出WalmartPay进军移动支付。

业内认为,移动支付领域的两大阵营(以支付宝、微信为代表的二维码和以银联、通信运营商为代表的NFC)正掀起市场争夺大战,这显示出在智能手机普及、支付技术创新和安全性提升、支付场景增多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移动支付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行业解读

依据艾瑞咨询数据,2014年国内第三方支付行业交易规模达23.3万亿,同比增长35.5%。从存量规模来看,银行卡收单依然是最大的存量细分市场,占2013年第三方支付总交易规模的60%;互联网支付和移动支付分别占据31.2%和7.1%的交易规模。从企业市场份额来看,依靠在线下银行卡收单市场中的垄断地位,2013年,银联商务占据第三方支付市场39.8%的份额,支付宝、财付通分列二、三位。

对于第三方支付行业而言,线上经济的发展推动了行业规模的爆发,促成了线上非现金交易的实现,并完成第一次用户教育,使得第三方支付概念为民众所广泛接受;而线上线下经济融合下,移动支付的爆发,结合原有银行卡收单,进一步完成对现金交易的替代,从线上到线下、从大额到小额,第三方支付大规模进入居民日常生活方方面面,便利交易,引领居民日常生活习惯的变革。

个股解读

恒宝股份(002104):公司是是重要的SWP-SIM卡和TSM平台应用供应商,其业绩将显著受益于近场支付的兴起。同时它还是尚未被市场认识和发掘的信息安全概念股,我们看好其在线上支付平台信息安全领域的发展。公司当前最重要的高毛利率产品金融IC卡出货量保持高速增长,预计14年出货量将至少翻倍。公司各项传统业务稳定增长,软硬件结合转型方向明确,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性。(天信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宝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