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反弹藏两大不详预兆 空头或还有新动作

证券之星 2015-12-09 13:5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大盘并没有延续昨日杀跌之势,而是在10周均线获得支撑后震荡攀升。不过从盘面来看,尽管大盘能止跌回升,但盘中却暗藏了两大不详预兆,这或预设着大盘当前的反弹更多是弱势反抽,投资者还须防范个股分化杀跌风险。

第一大不详预兆是,大盘量能大幅萎缩。周三早盘两市量能大幅缩量,不足4千亿,远低于周二杀跌时的量能。所谓无量反弹不可靠,其更多是反抽而已,这也从今日盘面众多个股杀跌仍十分严重便可看出。如既有涨幅巨大类个股次新股的分化杀跌,浩丰科技、光华科技高位筹码松动后暴跌,又有主力出逃的德力股份、新界泵业的破位杀跌,还有补跌类个股东方园林、爱建集团的连续跌停,股价短时间暴跌30%等,空头砸盘可谓凌厉快速。充分说明在大盘量能缺失下,涨幅较大、筹码松动、业绩透支、技术破位类个股,反弹持续性最差,我们不应盲目死守,逢反弹就应第一时间出局。

另外,市场热点不足、个股反弹持续性极差,这说明市场增量资金大幅缺失、而存量资金却在暗中出逃。据统计,上周新增投资者数33.98万,远低于前周的36.15万;同时,下周一新一批IPO重启,高达3万亿资金的申购极大的分流了场内资金。再加上年底资金的回笼,美联储加息预期下热钱的流出,都促使大盘难有持续性行情。而缺少热点、与个股反弹持续性差的市场,无疑挫伤了投资者做多热情。

因此在上面两大不详预兆下,对周三的反弹我们不应乐观,反而须防空头新的动作,对那些三无题材的弱势股逢反弹出局为宜;同时在防范好风险的前提下,对那些具有高送转、并购重组与战略级题材个股,可适当逢低布局以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如好股互动以下三大品种。

1,华北大范围雾霾持续,为今年来最严重污染,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临近下,国家或对推进环保,大气治理层面有望加快部署,相关题材预期或再升温;2,每年年底都是高送转炒作黄金期,在前期高送转炒作预热后,后市那些具有真正高送转潜力个股将洗盘后王者归来,如财信发展连续涨停板;3,注册制可能超市场预期推出,这必将大大降低壳资源价值,从而导致大股东快速并购重组速度,那些具有实质性并购重组类个股逢回调便是布局机会。(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财信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