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海通证券12月9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12-09 09:4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

宏观:11 月外贸数据点评——外需依旧低迷,内需有所改善。11 月我国出口同比下降6.8%,跌幅虽收窄,但考虑到去年同期低基数,表现远低于预期,对美(-5.3%)、日(-10.5%)、欧(-9.0%)跌幅扩大,对韩、印增速下降,外需依旧低迷。11 月进口同比由-18.8%回升至-8.7%,跌幅收窄,铁矿石、铜等大宗商品进口量大幅反弹,低基数是主因。贸易顺差大幅回落至541 亿美元,当前人民币贬值压力和资本流出压力仍大,未来美国加息制约我国降息空间,但降准概率上升。

行业与主题热点

批零:珠宝供应链金融——激活资源,蕴发新机。建议关注两大主线标的:(1)业绩贡献较大以及风控能力较强的:金叶珠宝、金一文化;(2)供应链金融作为互联网+全产业链平台的一部分,将为运营带来增益的:潮宏基等。

非银:2016 年投资策略——财富管理的三次方。保险行业:估值横向、纵向比较均较低,利差收窄的负面预期或将改善,向上修复空间巨大,看好投资价值,重点推荐中国平安、新华保险。券商行业:“大投行”及“财富管理+互联网”两大投资主线,重点推荐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

机械:2016 年投资增速下滑倒逼机械行业3 类转型。投资增速下滑倒逼机械行业向高效、高端的新智造;拾遗补缺的短板投资——高铁后周期板块,工业强基工程等;生产服务型行业企业三类方向转型。建议关注:黄河旋风和山东威达;*ST 春晖;*ST 建机;及农业无人机产业相关公司(新安股份、芭田股份、隆鑫通用、德奥通航)。

有色:有色“航母”终下水,五矿、中冶战略重组。中国五矿集团、中冶集团实施战略重组,投资点在于央企巨头合作的协同效应:重点关注株冶集团(市场对同业竞争背景下的转型预期强),金瑞科技(小市值)。

传媒:体育行业加快落实发展。体育形成“政府推动”+“资本投入”+“业界联动”的良好发展势头,重点推荐“体育IP+体育营销+体育媒体”,关注道博股份、奥拓电子、华录百纳、互动娱乐、东方明珠

钢铁:中冶整体并入五矿拉开钢铁央企整合大幕。中冶、五矿集团整合拉开钢铁央企整合大幕,利好五矿发展及中国中冶。生产类钢企情况复杂得多,但央企整合是行业整合的第一步。

重点个股及其他点评

金一文化(002721):资金实力提升,蓄力产业整合。积极探索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高端装备制造、可穿戴、艺术品交易等领域,外延式发展助力公司未来迅速成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