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海通证券12月8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12-08 09:5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年报】慢就是快——2016 年经济和资本市场展望。宽松仍将继续,乐观寻找机会。宽松货币政策是当前影响全球资本市场的核心因素,8 月双降标志着中国新一轮宽松货币周期的重启,意味着16 年国内资本市场的资金依然充裕,应该乐观寻找机会。

【固定收益年报】风险与机会并存。信用风险升温,行业分化加剧。盈利受制于经济疲软和制造业去产能而不断恶化;现金流受益于成本节约和外部融资改善而略有好转,债务负担有所上升,长短期偿债能力均无起色,整体信用基本面难言好转。收益率低位,寻找收益风险比相对较高的高收益资产,可牺牲一定的流动性,关注私募公司债、PPN 和资产证券化产品等。

【固定收益年报】精挑细选。金融资产时代到来。15 年末我国存款利率已降至1.5%低位,地产租金不到2%,存款和地产时代都已过去,相比之下,上证50指数股息率仍有3%,居民财富向资本市场转移的趋势不变,未来仍是金融资产为王的时代,有利于股债表现。

宏观

外储再次大降,降准概率上升。央行公布11 月外汇储备下降872 亿美元,至34383 亿美元。反映资金流出压力仍大。未来美国加息制约国内降息空间,年内再降息概率不大,但随着资金流出压力的增加,再次降准概率上升。

行业与主题热点

电子:半导体投资2.0,关注产业整合。在半导体行业景气周期向下的情况下,我们认为行业的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于国家意志下的产业整合机会。建议关注:一是半导体材料平台——上海新阳;二是半导体设备平台——七星电子;三是存储器产业平台——同方国芯、兆易创新(IPO 排队)。

重点个股及其他点评

联明股份(603006):激励落地显信心,长期发展可期。公司激励计划授予限制性股票200 万股,对象是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等。股权激励落地,彰显管理层信心,明确未来增长预期。智能物流推广大势所趋,管理软件体系是核心。

黄山旅游(600054):黄山旅游与祥源集团战略合作,外延式拓展启动。与民企合作,扩张成功更有保障;因此股价驱动因素有望从业绩驱动转向双轮驱动(业绩增长+外延式机会),买入评级。

硕贝德(300322):天线主业拐点将近,指纹识别受益于行业爆发。指纹识别领域公司率先卡位,将受益于指纹识别市场的爆发。“买入”评级。

多喜爱(002761):特色鲜明的家纺品牌。公司是家用纺织品行业领先企业,定位中高端市场。未来借助电商,营销渠道拓展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强。公司采取加盟与自营相结合的渠道发展模式,积极拓展销售渠道网络的范围和密度。

华润啤酒(0291):盈利提升空间显着的中国啤酒冠军。啤酒行业盈利艰难寻底酝酿转机。公司从激进扩张份额转向升级产品结构。预计华润雪花的股权大概率将会保留在新百威与华润两家手中,更加支持我们对行业竞争趋缓的判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