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央发布农垦改革发展意见 五股赚得盆满钵满

证券之星 2015-12-07 08:4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全文,就进一步全面推进农垦改革做出了全面部署。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农林牧渔行业:中央发布农垦改革发展意见,上层建设推动改革加速落地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天明,程一胜 日期:2015-12-04

最新动态: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全文,就进一步全面推进农垦改革做出了全面部署。

《意见》再次强调了农垦系统作为国有农业经济代表,对于推进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地位,并提出了到2020年建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和一批大型现代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的主要奋斗目标。同时针对农垦系统里关于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改革等较为关键的问题以及现代农业发展方向给出了总体构想和具体指导意见。

事件点评: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农垦改革政策仍会以“1+N”的形式出现,上层建设公布后,预计未来会有一系列细则政策应声出台来推进地方改革速度。尤其《意见》强调了不同垦区和国有农场在管理体制、资源禀赋、发展水平等方面差异较大,中央鼓励试点探索,这就需要地方政府针对实际问题实行差别化改革,预期各地在体系架构、经营体制 、人员管理等各个方面会进一步简政放权给下属企业,政企分离,从根本上提高农垦系企业的营收能力和经营效率,使垦区职工收入水平和垦区的城镇化、现代化水平得到提升。

另外此方案突出强调了现代农业的发展规划,包括农产品大型生产基地和现代物流中心的建设等,涉及冷链物流、农村电商、农业金融等方面的企业会首先受益于改革推动。

中央和地方一系列政策强力推动下,农垦系、兵团系上市公司发展速度或超预期,推荐关注土地资源富集和产品优势突出的北大荒、海南橡胶、亚盛集团,冠农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