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设备:网优企业布局室内定位大蓝海市场

来源:安信证券 2015-12-04 08:5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要:据宜通世纪公告,2015年11月27日,北京宜通(宜通世纪全资子公司)、世纪鼎利、华星创业及荣之联与北京寅时科技现有股东寅时(深圳)投资有限公司、图典(深圳)资本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弗雷(深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增资协议》,对寅时科技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后寅时科技的注册资本增加至555.55万元,世纪鼎利、华星创业、荣之联及北京宜通将分别持有寅时科技3%、3%、2%和2%的股权。

寅时科技是室内定位服务提供商。寅时科技成立于2015年10月19日,主要以通过云位置平台为地图服务商、商场运营企业、通信服务企业等提供室内位置调用服务。其主要优势在于:一是通过整合运营商的室内分布数据迅速扩展服务的规模;二是通过ibeacon wifi 等多种室内定位技术结合精确的建筑矢量图,提供业界领先的室内精度;三是采用众包模式解决室内位置数据实时更新问题。网优类公司布局室内定位市场,将有利于发挥其在室内网络覆盖中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包括小基站和室分系统,共同在中国室内定位服务市场中谋求发展。

室内定位是万物互联的基础,全球市场有望超百亿美元。室内定位(IPS,Indoor PositioningSystem)是指在室内环境中实现定位,主要采用无线通讯、基站定位、惯导定位等多种技术集成形成一套室内位置定位体系,解决了卫星信号不能穿透建筑物的问题。而移动通信服务人均80%的时间在室内完成,80%移动电话使用和数据连接在室内使用,80%的信息都与时间和位置有关。随着室内活动的丰富,室内定位将为零售、制造、能源、医疗、急救、物流、机器人等行业提供物联网能力和位置信息数据,成为物联网时代的重要基础。ABI Research 预测全球室内定位市场规模2018年将达40亿美元(约合248亿元人民币),IDTechEx 认为,2024年室内定位全球市场规模将超过100亿美元。

投资建议:相对于室外卫星定位,室内定位市场处于商业化初期,谷歌、微软、苹果、博通等全球科技巨头纷纷布局,未来应用场景和市场空间广阔。网优类企业借助其在网络覆盖和数据分析领域的技术和资源积累,布局室内定位蓝海市场,有望打开新的成长空间。我们继续推荐主业稳定增长,同时依托自身优势转型方向前景良好的公司:宜通世纪(卡位物联网管理平台,持续布局智慧运营战略)、华星创业(收购互联网港湾,向IDC、云计算方向转型)、世纪鼎利(借助ICT 资源优势,开创国内职业教育新模式)。

风险提示:室内定位市场发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联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