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族激光:增发获批 开启自动化新征程

证券之星 2015-12-03 14:2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族激光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大族激光2015年12月2日发布公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于2015年12月02日对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进行了审核,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事件评论

公司非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不超过41亿元,投入四大项目:高功率半导体器件、特种光纤及光纤激光器产业化;高功率激光焊接系统及机器人自动化装备产业化;脆性材料加工与量测设备产业化;工业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中心。本次过会保障了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资金,新项目有望顺利进行。

公司是全球激光设备龙头,未来业务将不仅仅局限于激光,未来发展将向自动化成套装备延生,产业调研显示,明年消费电子领域自动化订单增长明显,公司脆性材料加工与量测设备的需求将呈现扩大趋势, 因此我们看好公司受益于3C 自动化的大趋势。其中我们看好公司在全球顶级消费电子客户的订单进一步走高。

公司发展的另外一极将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公司将能够以汽车行业为切入点,提供类似于焊接自动化的解决方案。因此,公司的增发方案也即是向全方位的自动化系统集成进行延伸。公司还积极探索机器人核心技术,包括控制器、减速机、电驱动、机器视觉。公司与第一创业公司、国信弘盛公司共同成立15亿元的机器人产业基金,强化在自动化系统集成及机器人领域的布局,后续外延并购将值得期待。

核心部件方面,激光器将能够实现自产,未来有望进一步拉低成本。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将定增生产特种光纤,这样将从根本上提升自己激光器的知识产权。另外在高功率激光器方面,公司有望后来居上,实现零的突破。

本次公司增发获准,将增强光纤激光器产业链优势,开辟机器人自动化装备新增长点,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基石般的意义。我们认为,公司2016年将进入一个新的成长轨迹,发展将上一个新层面,在当前时间点上,我们认为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看好公司未来在业绩、新产品、新方向上给投资者带来惊喜。因此我们维持推荐评级,2015-2017年EPS 为0.67、0.91、1.13元。(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