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东北证券2016年投资策略:从“新”开始

证券之星 2015-12-03 14:2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东北证券表示政策烫平经济周期在于为转型争取时间,而转型的目标是从旧经济结构转入新经济结构,表现为新需求和新效率两个方面的转变。新需求将接替部分传统产业承担起经济增长的支柱角色,并围绕新需求存在着其中上游的新基础设施建设需要。

中国经济仍处于转型阶段,在政策支撑和产能过剩的双重挤压下经济周期波动趋于平缓,而来自周期波动对于资本市场的引导作用也趋于淡化,驱动整体市场的主要矛盾从周期波动让位于流动性环境。

作为主要矛盾的流动性环境相比2015 年可能出现转弱,总量货币政策难以重演2015 年的力度空间,资产再配臵逻辑难以扮演趋势引领的作用,而杠杆运用方面随着监管意志因素的强化也难以重复2015 年的疯狂。整体市场的波动空间受到流动性环境转弱的限制,加之经济周期特征依然偏弱,市场结构有望重回2014 年底那一轮快速上涨之前的状态,配臵上坚持成长为主、周期为辅的思路,围绕新经济布局。

2016 年中国经济仍然面临减速压力,政策将继续扮演稳增长胜负手的角色,内需支撑主要依靠基建投资和地产企稳,出口改善可能性不大,非金融企业盈利增速经历今年下滑后有所回升。在周期类板块中选择三条线索进行配臵:一是作为稳增长中流砥柱的公共品基建类投资(轨交、高铁、城市基建);二是选择在稳增长短期压力下最可能进行政策投放的传统大类消费领域(房地产、汽车、家电);三是选择在阶段性流动性改善环境中资金流入效果最明显的周期板块(大金融)。

政策烫平经济周期在于为转型争取时间,而转型的目标是从旧经济结构转入新经济结构,表现为新需求和新效率两个方面的转变。新需求将接替部分传统产业承担起经济增长的支柱角色,并围绕新需求存在着其中上游的新基础设施建设需要。2016 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改革因素发挥的作用在于加快供给侧改革,促进新效率的提升,十三五提出的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反映了新效率的两个特征,即现有制造业效率提升和升级到更生态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

以“新经济=新需求+新效率”的框架进行配臵,围绕两条线索:一是新需求来源的6+4 消费方向(信息、医疗、养老、体育、教育、休闲旅游)以及沿着这些终端需求的中上游产业(通信、电子、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生物医药、传媒、高铁交通);二是新效率提升的重点方式(中国制造2025、生态环保)和改革政策助力领域(国企改革)。

2016 年还将存在一些当年度的特别事件值得关注,如两会通过十三五规划、杭州G20 峰会、美国大选年、亚投行放贷、迪斯尼开园,这些特别事件可能对市场热点和风险偏好带来影响。(东北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