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材料:2016年新材料将扬帆新旅程 荐股

证券之星 2015-12-03 08:5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元证券:2016年新材料将扬帆新旅程

2015年以来,金属非金属新材料板块走势总体保持强劲。年初至今,金属非金属新材料指数上涨了36.84%,与此同时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为3.21%。在金属非金属新材料的同级子行业中,其市场表现也位于前列。

在新能源汽车上钕铁硼磁材的应用量要大大多于传统汽车。目前新能源汽车已经是各国政府都极为重视的新兴产业,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量也在成倍地增长,2015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的累计产量已经达到206900辆,累计同比增长300%,毫无疑问,由此带来的对于磁性材料的需求同样也增长迅速。

未来几年,锂离子电池市场规模增长的最大动力将来自电动汽车市场。由于目前新能源汽车跨越式地增长,对于锂电的需求迅速增加,从而对于碳酸锂整体需求的拉动效用也显著增强。然而全球锂资源供给却处于高度垄断的态势,自去年年底以来碳酸锂价格连续爬升,电池级碳酸锂已创出近几年以来的新高,预计2016年锂盐价格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目前在大多数行业里,包括汽车,航空航天,牙科机构,高科技和医药产品商家都在积极试用3D打印技术。据2014年沃勒斯报告,全球3D打印行业预计到2020年超过全球收入210亿美元。由于产业链下游需求面更加宽广,金属零部件的3D打印技术在未来的发展前景更加被业界所看好。

由于石墨烯的多项特性与目前现有材料相比整体有过人优势,未来应用的空间广大。目前石墨烯粉体和薄膜产品已经具备了量产的可能性,相对应的如导电导热添加剂、防腐散热材料、复合材料及触摸屏应用领域也有望最早实现突破。在国家战略指引下,我国石墨烯研发和专利持有已在全球占据重要一席,中国有关石墨烯专利申请数量处于世界首位,石墨烯产业发展实力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从目前公司和各科研单位的进展来看,我国的石墨烯研究正处于从实验室向产业化过渡的阶段。

在磁性材料板块,我们推荐中科三环、正海磁材、宁波韵升;在碳酸锂板块,我们推荐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在3D打印金属材料板块,我们推荐业务发展较好的亚太科技、银邦股份;在石墨烯板块,由于目前有多家上市公司涉足石墨烯产品的研究和开发,但尚未有一家形成规模销售并贡献业绩,因此建议重点关注烯碳新材、中国宝安、中超电缆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