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新三板交易量价齐升 业内称分层激增创新层流动性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2-02 08:4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新三板市场成交量和成交金额继续保持上升势头,成交额连续第六周创新高,大涨31.77%;成交量上涨14.72%,而成交额较大的行业为:金融、信息技术、工业。

对此,九泰基金产业投资部总经理郑立昌告诉记者,新三板分层之后,整个体系建设更进一步完善,相当于对企业做了背书,吸引增量资金进来,本身会向创新层集中,创新层的活跃度会增加。

现在三板市场企业可分为3类,一类是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希望股票能有活跃的交易,充分体现其价值;第二类是质地较好的公司,公司没有交易的意愿,但是投资者认可,通过自己的眼光把它甄别出来;还有一类是质地较差的企业。

郑立昌告诉记者,股转公司推出的三种标准是将分层制度确定下来,新三板市场已经提前完成了自然的分层。九泰基金目前投的90多家新三板企业中,70多家符合分层制度的标准,另外十几家属于第二类。受影响最大的应该是投资方,投资人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具备系统性研发能力投资机构,自己可发掘好的标的;另一类没有较强的投研能力,分层的推出对其帮助很大,可以直接投资创新层企业。

而九泰基金自成立之初,就把新三板列为公司第一个创新型重点领域去全力突破,并成立产业投资部,50人的投研团队对新三板的挂牌企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研究,从中筛选出两三百家具有投资价值的公司,进行重点跟踪,这些企业主要集中于TMT产业、医药、消费、新能源与材料、高端制造业、清洁环保等六大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