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中信建投策略周报:节奏控制下的回探

证券之星 2015-12-01 10:2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指数周线回调 5.35%,中小板回调 5.64%,创业板回调5.35%,前期上涨幅度的市场热点出现了集中回调。从 9 月份的筑底到 10 月份市场的反弹以来,市场的整体走势较为稳固,而周五市场出现了 2850 低点反弹以来的最大日跌幅。消失了两个多月的恐慌式下跌再次出现,主要是在指数的持续走强和各个主题不断上扬后,近期不断累积的监管政策和制度改革预期,引发了市场的避险情绪的爆发,从而导致了周五市场的大幅下跌。

对于市场的震荡调整事实上周前半周已经在市场微观结构运行上已经释放了相应的信号,前期围绕着十三五的创新题材已经有了较充分的预期和较大的上涨,当前没有新的热点主线引领市场的继续上攻。本周围绕着国际局势的动荡以及中国军队改革的大动作并没有给军工板块带来明显的刺激,而对于国家对于金属的收储的传闻也无法在当前带动相应的板块进行可持续的上攻。公布的工业企业利润数据仍在恶化之中,也在清理之中,主要从经济短周期的角度,量和价还都没有见底。临近 12 月份,在美联储加息靠近之际,市场开始了整固和静候靴子落地模式。大宗商品经过 11 月份中上旬的一波冲击后,当前正在试图在新的低点构筑一个平台。市场对于人民币的关注升温,事实上在美元指数站上 100 的同时,11 月人民币一直在小幅贬值,周五随股市下跌离岸汇率有冲高之势。前期加入 SDR 的利好预期已经包含在市场的上涨之中,临近消息公布以及 12 月上旬,市场有整固回避的内在需求。

对于当前的市场而言,我们依然维持中期乐观下的短期震荡与整固期的判断。中期乐观因素来自于经济回落趋缓与结构性繁荣持续、供给侧改革的提法和扩张财政政策结构性减税的预期、人民币国际化的加速推进以及中国走出去战略对于 TPP 的对冲、下调 SLF 利率并构建利率走廊是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更加完善,而短期震荡整固的因素来自于,美元加息预期的待落地对于风险资产的抑制,救市政策的退出以及监管者抑制市场过快上涨的政策取向增加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前期涨幅较高的板块面临休整的压力以及新的引领板块和逻辑尚在孕育。在市场消化上述影响后,我们认为 12 月下半月随着美联储加息尘埃落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新政策信号,市场会逐步恢复上行。组合配置方面:行业层面要留意估值切换的机会,布局有业绩支撑,估值合理的成长行业。加息落定后,可配置有涨价预期和收储预期的早周期行业。主题概念要关注年报高送转板个股机会。 (中信建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