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文化娱乐行业:娱乐消费趋向多元 适时布局IP产业链

证券之星 2015-11-30 14:0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多项政策出台利好传媒行业发展。

今年以来,国家层面已多次出台有利于文化传媒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电影产业在整个文化产业中的重要性和价值高度凸显,一系列政策支持助推影视行业进入加速发展期。影视行业相关政策不断出台,国务院办公厅、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等主管部门的配套支持和实施条件补给,利于电影业的产业化经营和规模化发展;资金和资本条款是重点,电影专项基金、人才培养计划、金融产品设计等涉及资金和市场的手段更加多样;文化产业已经发展到集团化发展的阶段。

2016年电影产业有望持续增长。

自2001年底《关于改革电影发行放映机制的实施细则》发布以来,电影产业规模整体保持高速增长。从2015年行业发展趋势可以看出互联网巨头企业已全方位对影视产业上下游进行布局,影视行业龙头公司也比以往更积极的参与其中。未来电影市场的竞争是生态和产业链的竞争,是影视集团的竞争。市场的进入门槛进一步抬高,未来中国的影视巨头将仅剩3-5家,市场份额有持续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趋势。我们建议关注在市场整合阶段中,具有全面布局、不断向产业链上下游渗透、进行跨行业整合的影视公司。

布局IP产业链时机到来。

我们认为优质的投资标的需要具有以往成功案例的运作经验。同时其IP内容储备充足,运营模式可复制,这样可以适应多IP的同时开发。产业链推荐顺序上,我们建议选择前中端优势明显的公司。优质IP积累丰厚以及IP运营能力强的公司是我们的首选。

投资建议:评级未来十二个月内,传媒行业评级“增持”。

关注光线传媒、万达院线、北京文化、新文化、华策传媒、鹿港科技。(上海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