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投资策略:主题投资与震荡交替

证券之星 2015-11-30 14:0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润增速下行,后周期性显现。板块2015年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7.7%和4.0%,在整体营收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净利润增速下滑,表现出明显的后周期属性。同时三大子版块出现分化,计算机软件及IT 服务基本稳定,计算机硬件行业毛利率出现较大降幅。

风险偏好回升,主题投资盛行。2015年6月板块经历一波调整,至10月大幅反弹,整体涨幅在中信29个行业中仍排名第二。行业市盈率(TTM)高达119倍,较沪深300指数溢价6.8倍。预计2016年将逐步进入业绩兑现期,不达预期是大概率事件,压制板块估值进一步走高。主题轮动节奏加快,考虑资金博弈,判断2016年主题投资与震荡行情将交替上演。

建议关注虚拟现实概念。虚拟现实的本质是人机交互技术的革命,从“人适应设备”进化到“设备适应人”,实现更为贴近人类本能的交互模式。虚拟现实类产品将降低人与人沟通的壁垒,伴随交互信息量的爆发,带来更广泛的应用场景。建议重点关注3D 实景建模设备、图像及语言识别技术、基于VR 设备的SDK 供应商以及下游应用开发商。

建议关注人工智能主题。深度学习算法的出现,以及模拟人类分层思考的模式,带来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巨大突破。来自微软及Google 等产业界应用数据显示,在采用深度学习算法的DNN 技术,在图像识别和语音识别领域,实现了错误率的大幅降低。同时我们看到,业界巨头已经在语音领域实现人工智能产品的商业化,我们认为在即将到来的浪潮中,国内企业有望分享行业红利。

给出2016年计算机板块投资组合:网宿科技(300017.SZ)、顺网科技(300113.SZ)、联络互动(002280.SZ)、暴风科技(300431.SZ)、天音控股(000829.SZ)、科大讯飞(002230.SZ)风险提示:(1)板块估值较高,存在估值中枢调整风险;(2)外延并购不达预期。(国联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音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