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行业周报:电改配套文件有望出台 打破售电侧垄断

证券之星 2015-11-30 13:5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近日在天津调研动力电池研发生产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动力电池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企业主体地位,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着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动力电池实现革命性突破,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建议关注公司:1、动力电池:比亚迪、国轩高科、猛狮科技、多氟多;2、材料公司:杉杉股份、新宙邦、天赐材料、沧州明珠;3、充电桩大规模设施建设及运营:科陆电子;4、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系统:大洋电机、正海磁材、信质电机。5、设备及其他相关配套公司:*st融捷。尤其重点关注向产业链消费端延伸、有长期成长空间的公司:猛狮科技、多氟多、*st融捷。

电改:《中国 经营报》独家获悉,6个配套文件已经确定将在12月第一周发布。这其中,售电侧开放最为各方关注,也被认为是本轮电改的最大红利。

光热:最终确定的电价是影响示范项目开发的最关键环境因素,在约1.6GW的备选项目中,将通过最终电价“筛选”确定最终的示范项目名单。若最终电价在1.20-1.25区间内,则符合行业的普遍期望,预计最终的示范项目体量可能超过1GW,若最终电价过低,则部分备选项目可能会选择放弃。

风电:发改委颁布的这份提案草案建议从2016年到2020年,每年下调一次陆地风电上网价格。如果获得批准,建议的电价将从2016年1月1日开始生效。电价下调适用于所有风电资源区,各资源区每年的下调幅度为CNY0.01/kW($0.002/kW)到CNY0.04/kW($0.006/kW)不等,具体取决于获得许可的年份和项目位置。认为建议下调上网电价有几个目的,包括:1)到2020年实现陆地风电与传统电力的电网平价;2)缩小国家可再生能源的资金缺口;3)避免不理智的抢建;以及4)通过鼓励在受限制较少的地区进行更多项目开发,改善国家的弃风状况。

风险提示:政策支持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发展低于预期。(信达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