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金属类建材:雨水结束需求有所恢复 沿江熟料价格回落

证券之星 2015-11-30 13:5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行业观点:

本周水泥价格基本稳定。上涨主要在重庆、广西玉林及黔东南等个别地区。11月底雨水减少,需求有所恢复,除广东、江西需求恢复正常水平,其他大多数仅略有回升,整体仍疲弱,长三角沿江熟料价格回落至涨前水平(出厂价150-160元/吨)。鉴于今年春节较晚,华东、中南和西南地区施工最迟可至1月中旬,12月至1月上旬仍是正常施工季,预计天气好转后,需求环比会有改善,但价格将继续震荡调整为主。7月底我国南部地区华东和中南区域各省市地区轮换提价,至10月底已有两波进程。但实际提价结果未如预期,幅度有限,代表性上市公司三季报情况亦证明了此点。当前虽年内最旺季,但需求仍弱,基建稳健,房投未起,后期如行业内企业自律未能有效提高的话,旺季降价已有可能出现,如没有超预期外部事件出现(如政策等),水泥行业将弱于大盘。

水泥行业观点。

水泥行业多要素已现向好:供给收缩、集中度上升、成本下降、企业费用控制力提高;2015年需求负增长:下游需求,基建投资自12年始保持20%以上增速提供稳增长引擎;房地产新政后销售面积已现改善,地产需求起码不会再降;农村需求可视为常量。2015年下半年亦或是4季度的需求变化关键在房地产投资!供给侧,全行业规模新增产能冲击引致2012年最恶劣时期已过2年余,虽需求持续疲弱,但供给冲击持续改善中!

小建材行业观点。

持续推荐伟星新材与东方雨虹。伟星新材:家装行业迎来品牌消费大浪潮,公司有望获益PPR消费优先升级,零售渠道优势+稳健增长,“买入”评级;东方雨虹:防水“大行业、小企业”下,龙头集中度提升,民用渠道+多元化,“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投资未如预期恢复;小建材原材料价格上升需求下降(光大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