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6股

证券之星 2015-11-26 13:4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计算机:下一代人机交互平台 荐4股

VR/AR开辟人机交互的新天地:虚拟现实(VR)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度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用户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用户如同身历其境一般,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度空间内的事物并产生互动。增强现实(AR)是在现实的基础上,通过计算机处理能力,将虚拟的数据叠加在现实环境当中,利用同一个画面进行显示而带来的一种全新交互模式。纵观计算机的发展历史,从大型机到个人PC到智能手机,人机交互也在不断升级。我们认为,VR/AR的创新将推动人机交互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谷歌、微软等科技巨头已经在VR/AR领域重金布局。

VR/AR行业产业链:我们将VR/AR产业链分为硬件和内容两条线,在硬件这条线,又可以细分为输入设备和输出设备;在内容线,我们将其细分为内容生产、内容分发与内容消费三个环节。

VR/AR硬件有何不同:我们总结VR/AR硬件领域的关键技术有六大类、分别为动作捕捉技术、眼球追踪技术、3D摄像头、SLAM算法、光场显示、运动追踪系统。其中动作捕捉技术的领先公司是中国的诺亦腾,奥飞动漫参与了公司的B轮融资。市场调研公司TrendForce指出,2016年,全球虚拟现实设备的销量将达1,400万部,2020年的全球销量更是会提高至3,800万部。市场研究机构BI Intelligence在最新报告中预测,虚拟现实硬件市场的规模将在未来几年迅猛增长,未来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高达99%。

VR/AR内容有何不同:3D摄像机、3D扫描仪是内容制作不可或缺的主要工具;目前的分发平台可以分为硬件分发平台、软件分发平台(Dream VR 助手);我们认为游戏、社交、直播将是虚拟现实当下最先启动的三个内容消费场景

投资策略: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应该从生态、应用场景、关键技术三个维度选择未来最受益于VR/.AR市场爆发的投资标的,重点推荐关注顺网科技、易尚展示、奥飞动漫、暴风科技四家公司。顺网科技凭借HTC优秀的VR硬件产品,结合Valve公司开发的热门VR游戏,未来将在虚拟现实游戏应用场景领域显著受益。易尚展示公司自主研发的3D数字成像和虚拟现实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内容制作领域,我们认为3D扫描与建模仪器和VR 3D摄像机将是最受益的两大领域。奥飞动漫投资的动作捕捉相关技术开发及应用的诺亦腾公司掌握了一套精度与效率均领先世界的核心算法。暴风科技凭借暴风魔镜的先发优势,正在积极搭建虚拟现实生态系统。另外,建议关注计算机仿真领域的川大智胜和华力创通。中银国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