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国务院推进医疗养老的“营改增”试点

证券之星 2015-11-25 15:2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务院连续发文提及营改增,降低服务业赋税压力形成正面利好。22日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85号文)中提到,适时推进“营改增”改革,研究将尚未试点的生活性服务行业纳入改革范围,合理设置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税率。

近四天里,国务院已连发三文力促“消费结构升级”和“医养结合”,我们认为政策基本方向一致。从20日发布的国务院转九部委关于“医养结合”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84号)开始,国务院密集发文来看,我们认为医养结合是老龄化背景下老百姓消费结构升级的重点之一,在财政补贴支持、政策密集强调、“营改增”试点的肥沃土壤里,养老医疗新消费必将崛起。

“医养结合”是继2013年9月国发35号文《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后对我国养老产业的进一步指引。实际上,在35号文中,已有提到“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推动医养融合发展,各地要促进医疗资源进入养老机构、社区和居民家庭”,我们认为,“医养结合”模式能达到“1+1>2”,通过整合全社会中的养老和医疗两方面资源,未来更多养老机构或有望纳入医疗机构范畴(纳入医保),完善其应有的医疗功能;同时,对医院来说,这将有望缓解医疗资源紧张并提高住院部的床位周转率。

产业视角聚焦养老“新环节”,智能养老和养老人才培养受关注。11月23日《中国智能养老产业发展报告(2015)》发布,报告指出,制度碎片化依然是智能养老产业发展的最大瓶颈,资源整合是智能养老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11月21日,《中国养老产业和人才发展报告(2014-2015年)》在第二届全国养老产业与职业教育高端对话活动上发布。会议提到,2013年国发35号文颁布后,中国养老专业教育开始快速发展,目前全国有20余所院校开设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其中15所是近2年来新设的该专业)。

投资策略:我们认为,在政策和资本的合力下,我国养老产业在未来两年里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建议关注养老服务龙头(双箭股份和南京新百)、金陵饭店(服务提供商)、医养结合(澳洋科技、湖南发展、中元华电、百大集团、模塑科技),以及弹性标的绿庭投资(养老创投)、新华锦(养老运营)、安信信托(养老金融)和欣龙控股(并购基金)。(申万宏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