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广州车展:SUV 新能源以及智能互联

证券之星 2015-11-25 15:2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SUV是各大车企展示的主流品类。本次车展一共有27款新车上市,其中SUV为最大类别,共计11款。SUV各项子类中新上市中型SUV最多达到6款,包括国产奔驰GLC、沃尔沃XC90插电混等。除新上市车型外,多数车企也将已经上市以及即将上市的主打SUV产品陈列在各自主展台上,例如长安自主首发展示的小型SUVCS15,广菲休刚上市不久的Jeep自由光,长安福特热销中型SUV锐界,以及广汽丰田热销中型SUV汉兰达等。我们认为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小型SUV和中型SUV对首次购车和改善性换车需求的高度匹配是SUV行业持续增长的核心动力,未来有相应SUV新品推出的车企有望分享SUV行业高速发展的红利。

新能源车集体亮相,电动SUV成为关注焦点。本届车展对新能源汽车设立独立展区,面积比上届增长1倍达到2万平方米,奔驰、宝马、大众、丰田、长安、广汽、上汽、北汽、比亚迪等国内外汽车品牌,共推出60台新能源汽车集中参展,其中电动SUV成为关注焦点。广汽首次发布了纯电动SUV产品GS4EV(百公里加速11.8秒,最高时速150km/h,60km/h等速工况下续航240公里),比亚迪展示了全新插电混SUV比亚迪元(1.5L+两台电机+6DCT,百公里加速4.9s,纯电续航70km),江淮汽车发布了iEV电动系列的最新车型——iEV6S(三星提供电池,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1秒,综合续航253公里,60km/h等速工况下续航300公里。最高时速130公里/小时)。2015年新能源汽车销售火爆,在政策推动,产品升级、消费者观念改变下,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销售明年有望翻倍,叠加SUV行业的高速增长,电动SUV产品未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智能互联为汽车发展大势所趋。本次车展内外资车企都展示了其最新的智能互联方案。大众宣布与百度合作,将向旗下车型导入车机-手机互联功能软件百度CarLife,北汽展示的EU260享乐版搭载了“i-link”智能网联(北汽与乐视合作开发)、奔驰首发的全新smartforfour搭载了最新samart互联应用,记录驾驶信息并评分反馈。整体上看,各车企的车载互联技术主要以手机映射的形式实现实时导航、在线音乐、电话通讯等基本功能。长远看汽车有望成为电脑手机之后接入互联网的“第三终端”,智能互联相关服务的内容拓展和体验优化将为整车以及零部件企业带来巨大发展机会。

投资建议:展望2016年,我们认为消费升级将持续驱动SUV行业高速增长,政策导向和产品提升将驱动新能源汽车继续放量,汽车的智能互联发展将为专注于人机交互的零部件企业提供发展机会。

整车方面,我们看好日系合资业绩回升,Jeep国产带来巨大业绩增量的广汽集团,福特越野中型SUV撼路者国产上市的江铃汽车(强烈推荐),小型SUV销售火爆,新能源业务持续超预期的江淮汽车(推荐);零部件方面,我们看好人机交互领域领先,同时具备卓越外延并购及整合能力的均胜电子(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1)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2)SUV销售不及预期。(平安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