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中东紧张局势加剧 关注对军工板块的催化

证券之星 2015-11-25 15:2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今日下午北京时间17:00左右,土耳其表示击落俄罗斯Su-24军机,土耳其方面表示,遭击落的战机在5分钟内得到了10次警告,警告无效后,军方采取锁定击落行动。F16战机随后介入行动。

俄罗斯国防部已确认飞机被击落,两名飞行员均已弹射逃生,但下落不明。另外俄罗斯发布消息称,这架Su-24战斗机并没有侵犯土耳其领空,飞机飞行高度为6千米,此前完全在叙利亚境内飞行,并没有侵占土耳其领空。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美俄博弈升级,中东紧张局势将加剧:作为北约的一员,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斗机,无疑表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与俄罗斯在中东地区的对抗逐渐激化。按照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贯作风,我们认为俄罗斯将会作出强势反应,中东局势将进一步紧张和恶化。

投资建议:关注该事件对军工板块的催化:参考10月27日美军舰侵入南海对军工板块的影响,我们认为中东局势的紧张将再次引起资本市场对军工板块的热情,建议关注军工板块中与导弹、战斗机、航空发动机以及军事雷达等防务资产相关的标的,我们重点推荐航天科工集团下属的航天通信,中航工业下属的中直股份、中航电子、成发科技、中航动力,电子科技集团下属的国睿科技和四创电子,以及兵器工业集团下属的光电股份和北方导航等。

风险提示:军工板块整体估值过高(中泰国际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直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