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国房地产每周趋势:交易量进一步上升 库存持平

证券之星 2015-11-25 15:2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要点

三线城市引领交易量周环比/同比上升12%/29%,推动11月份平均交易量较10月份均值高4%。我们追踪的16个城市的总库存周环比基本持平,但库存月数周环比下降0.2%至11.6个月(vs. 10月份为12.1个月)。深圳库存水平的转变幅度最大(周环比上升5%)。一线城市的土地出让同比上升230%至人民币286亿元,是2013年周度峰值(100亿元)的将近三倍。

我们追踪五个主要城市的中原经理指数(CMI)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受深圳(+1.9个百分点)引领。中原报价指数(CAI)环比上升2.8个百分点,所有城市环比均呈正增长,表明业主二手房价格预期上升。

主要新闻/事件

1) 国务院公布了《住房公积金管理条列》的修订送审稿,旨在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并允许公积金管理中心为提高回报而进行多元化投资。2) 山西省重申取消限购、放松抵押贷款政策等本地市场的购房放松措施。

表现和估值

在我们覆盖的海外/内地上市开发商中,绿城房产和上海世贸上周的股价表现最为强劲。我们覆盖的海外上市开发商当前股价较净资产价值折让46%,对应7.6倍/1.0倍的2015年预期市盈率/市净率,而2012年-2013上半年上行周期均值为折让38%和6.5倍/1.4倍的市盈率/市净率。我们覆盖的内地上市开发商当前股价较净资产价值折让21%,对应12.0倍/2.2倍的2015年预期市盈率/市净率,而上次上行周期均值为43%、8.8倍和2.2倍。首选股(强力买入):雅居乐、世茂房地产和万科A。(高盛高华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