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B股指数高开高走 纯B股异常活跃

证券之星 2015-11-25 13:2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B股指数延续强势,高开高走,纯B股异常活跃。考虑到未来改革进一步提速,无风险利率下行以及引入合规资金进场等利多因素的带动下,突破仅是时间问题,未来行情发展预期应较为正面。

今日B股指数延续昨日强势高开高走,截止发稿,涨1.16%,报383.56,个股方面,汇丽B冲击涨停,整个板块几乎全线翻红。

上周前半周,沪深B股横盘整理,上证B指基本在380点以下拉锯,深证B指围绕1200点震荡。周四午后的拉升,使得原本颓势的B股行情重新焕发活力。昨日开盘后,两市回落整理。我们认为,在盘面震荡清洗后,沪深B股仍有上冲意愿,投资者可以积极把握。

从市场环境分析,在IPO重启正式进入倒计时之际,部分投资者开始惯性地担心。我们认为,股市经过前期大幅波动,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重启IPO是顺势而为,不会改变市场的原有走势。不过,11月初以来的持续快速反弹,使得多方动能消耗较大,盘中获利回吐意愿提升,市场本身存在震荡整固需求。而上证B指380点上方,本就是三季度成交密集区和降杠杆形成的重要阻力位,加上市场仍属存量博弈格局,出现局部调整不可避免。在自身调整压力亟待释放的同时,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升温,成为困扰B股的外部不确定因素。从指数走势来看,反弹行情并没有走完,短期还有上行需求,但空间较为有限,震荡整理或是主基调。但是,在量能仍充足的情况下,B股震荡正是调仓换股的机会。沪深B指中长期走势并未被破坏,整固只是暂时的,完成整理之后,后期上行压力会集中在前期密集成交区一带。在此背景下,轻大盘、重个股仍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需要指出的是,当前市场大环境向好,将封闭大幅调整空间。首先,利率低企下的资产配置荒令股市吸引力仍在,投资者风险偏好也较前期明显修复。其次,B股改革持续推进,政策红利释放,不断催生主题投资机会。最后,前期强势突破后,沪B指350点一带形成强支撑,360点至390点也成为部分机构预测的震荡区间;深证B指近来反复试探1200点和年线的叠加支撑,成份B指在7000点附近徘徊将近两周选择突破方向。总体而言,考虑到未来改革进一步提速,无风险利率下行以及引入合规资金进场等利多因素的带动下,突破仅是时间问题,未来行情发展预期应较为正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