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正在改变资管行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11-23 08:4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三板可谓制度红利满满——中国证监会刚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除了创业板转板试点和分层制度,还将大力发展多元化的机构投资者队伍,引入公募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挂牌证券。事实上,新三板已经开始颠覆股权投资行业。九鼎、中科招商、硅谷天堂这些大型股权私募基金已经挂牌,金陵华软和中信资本也将登陆新三板,国内前几大股权私募基金悉数在新三板上乘风飞翔。随着新一波政策红利的推出,新三板将更加深远地影响资管行业。

新三板带给股权私募基金的影响是多方面的。新三板不仅给私募基金股东提供了退出渠道,还让股权私募基金真正拥有了自有资金,股权私募将不再为有钱时没项目、有项目时没钱而尴尬,也不再为又要投项目又要应对到期赎回而苦恼,资金和项目不匹配的难题迎刃而解。

更重要的是,拥有了自有资金,股权私募基金可以换一种活法。比如,九鼎正在努力向一个综合金控平台迈进,股权投资已经成为其业务平台之一。又如,中科招商举牌多家上市公司,试图涉足公募基金和私募FOF,志在打通一二级市场。新三板已经改变了股权私募基金业的生态环境。

对资管行业来说,新三板对股权私募行业的改变或许只是开始,投资二级市场的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也在厉兵秣马。在新三板这个平台上,私募基金为拓展融资渠道、公募基金为解决高管股权激励的梦想正在成为现实。

本次新三板的政策红利还给机构投资者拓展了投资渠道。未来将要制定公募基金投资挂牌证券的指引,支持封闭式公募基金以及混合型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挂牌证券;支持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期货公司子公司、商业银行等机构,开发投资于挂牌证券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等产品。同时,将研究落实QFII及RQFII参与新三板市场的制度安排,推动将新三板挂牌证券纳入保险资金、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等长期资金投资范围。可以预见,未来资管行业将以前所未有的姿态拥抱新三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