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河生物:转型生物医药 留一分清醒留一分醉

证券之星 2015-11-22 10:4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1月17日晚停牌五个月的银河生物发布系列公告及定增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5.52亿元,用于精准医疗与生物治疗产业平台、肿瘤治疗药物研发与生产平台、非肿瘤类重大疾病药物研发与生产平台、模式动物与人源化小鼠平台等项目的建设。

11月19日晚银河生物接到公司控股股东银河集团的通知,银河集团通过收益权互换的方式增持本公司股份合计为1100万股,平均每股价格为23.60元,增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份的1%,并将严格按照前期承诺增持的内容和期限,继续增持1080万股,继续增持股份比例占公司总股本的0.98%。

募投项目分析:

1、精准医疗与生物治疗产业平台建设面向全国集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分子诊断、早期筛查、个性化用药、精准治疗、疗效判定等为一体的精准医疗与生物治疗产业平台。预计内部收益率为24.37%,达产后年净利润为4.36亿。

2、肿瘤治疗药物研发与生产平台项目将增资及受让龙纳生物35.06%的股权并研发生物单克隆抗体药物。预计内部收益率为31.64%,达产后年净利润为41.75亿。

3、非肿瘤类重大疾病药物研发与生产平台项目拟针对目前困扰人类的重大疑难病症的新型单克隆抗体治疗药物。内部收益率为35.25%,达产后年净利润为24.28亿。

4、模式动物与人源化小鼠平台项目预计内部收益率为27.76%,达产后年净利润为1.1亿。

点评:2014年公司制定了《关于公司未来五年产业发展战略规划》,提出未来将聚焦免疫细胞治疗、新型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和移动医疗四大领域进行布局。2015年作为转型生物医药的元年,公司自年初开始进行了多起投资并购、对外合作以及更名。

为落实战略规划要求,本次非公开发行通过深化资源整合、加大研发生产投入来构建完整的精准医疗与生物治疗产业平台和药物研发生产体系,完成公司的产业转型。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增厚EPS4.2元。(众成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河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