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1-20 15:4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势猜想:题材行情仍是市场主调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呈震荡态势,早盘股指小幅高开,而后维持3600点上方高位震荡态势,题材股延续昨日强势走势,但临近尾盘股指小幅跳水。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高送转、智能穿戴和虚拟现实等,跌幅居前的是迪士尼、农业现代化和电力改革等。从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3072万,委卖盘为7503万,多空比为0.41,从数据上看,委买盘较基本持平,委卖盘则大幅增加,多方今日虽占据上风,但空方力度开始加大。从盘面观察可发现,行情仍然是由题材个股所带动,权重板块表现相对低迷,虽市场上热点不断表现,但资金仍相当谨慎,出于周末规避风险的因素,尾盘股指更是小幅跳水。分析认为,受到年内打新抽血影响,市场很难在短期内有突破上升通道,预计沪指将维持震荡格局,而随着赚钱效应的回升,题材炒作将持续受到资金的关注,后市机会将仍然在题材个股中展现。

后市策略:受到年内打新抽血影响,市场很难在短期内有突破上升通道,预计沪指将维持震荡格局,而随着赚钱效应的回升,题材炒作将持续受到资金的关注,后市机会将仍然在题材个股中展现,投资者可适当参与题材性机会,但注意控制仓位,谨防市场变盘。

资金猜想:资金流出为主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整体呈冲高回落的态势,题材个股全线拉升带动大盘上涨,两市股指均小幅上涨,但临近尾盘股指跳水,股指涨幅缩窄。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97亿元,资金流出呈现均衡的趋势,主力资金持续出逃权重板块。消息面上,两市融资余额十三连升,突破1.2万亿,央行决定于11月20日下调分支行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在利好消息的支撑下,大盘整体维持强势震荡的格局,不过从市场上看资金表现还是相对谨慎,题材板块成为资金的重点关注。分析认为,不出意外的话下周10只新股将开启打新,巨额资金将被冻结,出于规避风险的因素,预计下周资金将整体呈现流出的态势。

后市策略:不出意外的话下周10只新股将开启打新,巨额资金将被冻结,出于规避风险的因素,预计下周资金将整体呈现流出的态势,近期投资者可适当轻仓参与有利好支撑的题材板块,但注意控制好仓位。

热点猜想:军工概念迎来布局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人民日报署名发文表示,后期要坚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发展之路,提及2020年完成军队改革。19日国防科工局也印发2015年版军转民技术目录,《解放军报》发文评论军队改革,高层密集发声,部委动作频频,可见军队改革后期可能呈现加速推进态势。另外法国巴黎发生恐怖袭击后,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将派出航母赴叙打击IS。伊斯兰恐怖组织死灰复燃,世界地缘政治格局风云变幻,中国要维护自身利益需不断加大国防投入。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热点轮番炒作,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军工概念有望再度炒作,投资者可逢低布局相关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