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节能环保:气候大会在即 碳减排日渐升温

证券之星 2015-11-19 09:0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众成证券:气候大会在即 碳减排主题日渐升温

11月30日至12月11日,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在法国巴黎召开,届时将有中国、美国、印度等80多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出席,将有195个国家及欧盟派出代表参会。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有望继《京都议定书》后再次达成一份全球性的具有约束力的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协议。此次气候变化大会计划达成一份全球性的具有约束力的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协议,作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依据,将全球气温升幅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1992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达成以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只在1997年形成了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应对气候变化的协议,即《京都议定书》。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目的是商讨《京都议定书》一期承诺到期后的后续方案,即2012-2020年的全球减排协议,因此全球瞩目。会议结果是形成了无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2011年,德班气候变化大会决定实施《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并启动绿色气候基金。德班气候变化大会及成立的德班平台,提出将在2015年通过全球性的气候变化协议,并于2020年生效。巴黎气候大会的重要性、历史性可以说是不言而喻。

已有155个国家提交了自主贡献文件,我国相继同美国、法国发表气候变化联合声明。截至10月底,已有155个国家正式提交有关开展温室气体减排等气候行动的国家自主贡献预案,排放量约占全球排放量的九成。如此多的国家提交自主贡献预案尚属首次。我国一直积极参与全球温室气体减排。今年以来,我国相继提交自主贡献方案,并同美国、法国发表气候变化联合声明,承诺:二氧化碳排放至2030年左右达到峰值并争取尽早达峰;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6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45亿立方米左右。

我国同世界各国的积极行动给此次全球气候变化大会加注了积极乐观的因素与情绪。

投资建议:气候变化大会聚焦碳减排,此次会议若能达成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全球性协议,以下行业及公司将显著受益。第一,新能源产业以及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公司。为实现碳减排目标,我国以及世界其他国家都必将加速发展低碳的新能源产业,以部分替代传统的化石能源;同时,新能源企业和拥有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的公司可以通过出售核证减排量获得额外收入。第二,助力企业减排类公司,具体包括节能企业和碳捕集技术企业。这两类公司分别通过降低能耗和碳捕集来降低企业的碳排放总量。第三,拥有碳交易平台的公司。碳交易市场的形成与发展,作为中间平台的碳交易公司将直接受益。第四,碳排放检测企业也将受益于碳计量的发展。第五,林业。《京都议定书》以“净排放量”计算温室气体排放,即从本国实际排放量中扣除森林所吸收的二氧化碳的数量,林业将因此收益。

相关概念股:

中电远达,公司是国电投集团环保产业唯一平台,具备二氧化碳捕捉自主知识产权和碳交易平台,建成了国内首个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及液化装置。

置信电气,公司子公司置信碳资产管理公司是国网公司系统内唯一一家专业从事碳资产经营业务的企业。

爱康科技,公司积极转型光伏电站运营,加快拓展光伏电站后市场,是国内光伏电站民营企业领先者。

此外,可关注巨化股份、华银电力、天壕环境等相关个股。

风险提示:气候变化大会成果不及预期;我国碳交易发展不及预期;公司碳减排业务拓展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康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