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关口失守调整未结束 防技术修复

证券之星 2015-11-18 16:5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早盘平开,随后两市的股指出现分化表现,沪强深弱。沪指经历短暂的震荡回落后券商板块全线启动,带动股指震荡上行,一度收复3600点整数关口;在3600点以及5日均线等压力面前,各板块再度下行,指数出现跳水走势,同时银行板块活跃,再度拉升股指,并再度站上3600点整数大关,不过银行板块瞬间熄火,股指再度跳水,伴随着的是板块和个股纷纷下挫。整体上今日三大指数继续调整之势,其中沪指全天围绕年线附近震荡整理,而深成指继续下行寻找阶段支撑;特别是创业板股指近期两个交易日调整比较猛烈,再度跌幅超过1%,且逼近半年线。板块方面,跌多涨少,以补涨板块居多,房地产、银行、水域改革等少两板块上涨;包括券商、航空、次新股等板块跌幅较深。

最近两个交易日,我们反复提醒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市场存在的调整风险,并连续指出风险并未结束,切莫轻举妄动,而最近连续两个叫日的回落,跟我们的市场预判相一致。今日早间的评论重申了市场存在调整的可能性,并同时建议投资者一定要把包括券商、次新股等近期涨幅较大的板块落袋为安,今日市场次新股和券商便处于领跌的位置。

短期来看,技术分析显示,今日市场大盘连续两次出现跳水,并且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可见空头持续在拉高阶段释放力量;而今日市场再度失守5日均线和10日均线,表明市场短期趋弱;同时MACD指标和KDJ指标均显示市场有调整迹象,短期市场的走势不乐观,趋于谨慎。

市场出现的调整,前面早就有苗头,任何事情都有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证券市场交流筹码不变定律,进来的资金多,且参与的人也多,市场上涨的概率就很大,反之,资金持续流出,投资者离开市场,则股价便会下跌。最近数据显示的非常明显,沪港通资金连续多日出现净流出,合计超过250亿元;同时从下周开始两融保证金比例从50%提高至100%,作为投资者要么追加资金,保证合规的保证金比例,要么卖出部分持仓股票,维持合理的保证金比例,根据最近的盘面表现,市场的保证金并未大规模的流入,则最大的可能是卖出股票维持保证金比例。上面我们讲过,卖出的人多,且资金大规模的流出,市场只能是调整一条路。综合分析认为,短期市场的调整脚步还会继续,建议投资者对近期获利较大的板块及个股做获利了结处理,对近期滞涨的板块以及具有政策扶植的板块仍可继续关注。(福建天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