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电力设备:布局低估值且成长空间广扩标的 8股引追捧

证券之星 2015-11-17 12:4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国家电网公司前三季度仅完成配网投资1225亿元,即使在1225亿的基础上加上第四季度和南方电网的配网投资额,全年应不会超过2500亿元。银河证券认为在今年低基数的基础上,所欠投资额度或叠加到明年,明年的配网投资将体现较大的弹性。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布局估值水平处于低位且成长空间有保证的优质公司

核心观点:

【上周行情回顾】

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1.24%,电气设备板块上涨5.58%,跑赢沪深300指数6.83个百分点。涨幅居前五个股票为江特电机、动力源、航天机电、奥特迅、万马股份。跌幅居前五个股票为电科院、天顺风能、齐星铁塔、明家科技、华西能源。电气设备细分行业中,电机指数上涨16.43%;电气自动化设备指数上涨4.59%,其中,电网自动化板块上涨7.75%,工控自动化板块上涨10.67%,计量仪表板块上涨12.81%;电源设备指数上涨5.34%,其中,综合电力设备板块上涨0.97%,风电设备板块上涨3.21%,光伏设备板块上涨10.01%,火电设备板块上涨5.32%,储能设备板块上涨16.74%;高低压设备指数上涨5.23%,其中,高压设备板块上涨0.95%,中压设备板块上涨10.61%,低压设备板块上涨5.21%,线缆部件及其他板块上涨7.88%。

【本周观点】

国家电网公司前三季度仅完成配网投资1225亿元,即使在1225亿的基础上加上第四季度和南方电网的配网投资额,全年应不会超过2500亿元。因此,能源局设定的2015年全年3000亿元的目标值应难以完成。从农网投资来看同样如此,国网前三季度仅完成农网投资381亿元。在国家追加的1281亿元农城网投资中,今年的目标仅为508亿元,其余部分均要在明年完成。我们认为在今年低基数的基础上,所欠投资额度或叠加到明年,明年的配网投资将体现较大的弹性。

推荐许继电气、长园集团,关注合纵科技、置信电气。国家电网公司表示要打造集充换电设施监控、信息服务、资费结算、车辆服务、生活服务等业务于一体的车联网智能平台,并于年内实现上线运行,推荐许继电气。

【近期重点报告】

电改深度报告:售电侧放开大幕开启、新市场主体有望涌现。

电改九号文允许六类主体各显神通,抢占售电蓝海市场;售电市场将根据用户用电电压等级和用电量逐步放开;完善的批发(现货)市场是零售市场实现自由竞争的基础;大用户直购电在理顺电网、政府与发电企业间的体制机制后有望率先突破;发电企业开展售电业务具有购电成本和规模效应优势,尤其是电源点距离负荷中心近、同时拥有火电和新能源电厂的发电企业;虚拟运营商类的售电主体通过差异化服务在售电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推荐东方能源、许继电气、四方股份、长园集团、科陆电子,关注智光电气、中恒电气、新联电子、炬华科技。

【重点数据】

光伏数据点评:上周,组件价格上涨0.18个百分点;单晶6寸硅片价格下跌0.76个百分点,单晶5寸硅片下跌1个百分点,多晶6寸硅片上涨0.24个百分点;单晶5寸电池片价格下跌0.31个百分点,单晶6寸电池片价格下跌0.24个百分点,多晶6寸电池片上涨0.36个百分点;光伏级多晶硅料价格下跌0.77个百分点。

大宗商品价格点评:COMEX白银价格出现下跌,跌幅为3.46个百分点,LME铜价格下跌,跌幅为3.39个百分点,LME铝价格上涨,跌幅为2.17个百分点。(银河证券)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